郑州二中多项工作得到三年规划督导评估专家好评

2019年04月18日18:46

来源:大河网

  现场

  大河网讯 4月16日上午,三年规划督导评估专家向郑州二中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反馈了督导评估情况,郑州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维丽出席了督导评估反馈会议。

  郑州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维丽

  在反馈中,各个专家对郑州二中特色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德育工作、课程改革、综合管理、协同教育、学生文明礼仪等多项工作给予好评。

  专家沈玉顺

  他们认为,学校重视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重视依法治校,规范办学行为;管理先进,机制完善;管理创新,干部发挥了先锋作用;开放办学,协调校内外资源实施了协同教育。在工作中,无论是干部,还是教师,都将“勤”作为文化追求,都在学校各项创新性工作的历练中,在校内外的各种专业培训中不断成长,不断卓越,学校拥有优秀的教师队伍和管理团队。

  专家项志良

  他们还认为,学校对于德育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已经形成了课程育人、协同育人、管理育人、活动育人等育人体系。学校课程改革成效显著,不仅教师课堂教学表现优秀,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而且通过改革形成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信息化”“校园足球”“创新创客”特色尤其鲜明。

  专家陈立新

  在给予好评的同时,各位专家也真诚地提出了今后的发展建议。专家沈玉顺表示,学校在制订新的三年规划时,要细细研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为学校在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中获得更好的发展做好规划,学校要确立更高的发展坐标。专家项志良认为,学校要将“健康、博爱、有为”的育人目标进一步细化,并且落实到课程中去。

  郑州二中校长王瑞

  郑州二中校长王瑞表示,非常感谢这次督导评估工作,各位专家的评价都十分中肯。专家们的鼓励给了学校强劲的发展动力,增强了学校发展的自信;专家们提出的建议也正是学校正在思考的问题,专家们的观点让学校管理团队各位成员深受启发,对学校未来的定位和发展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刘维丽主任就学生、家长、教师的问卷情况,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好评,同时也就问卷中出现的个别问题对学校进行了提醒。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