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批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公示 685人 有你认识的么

2019年07月19日12:41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教育部日前发布通知,决定启动实施中西部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为中西部乡村地区造就一批基础教育领军人才,2019年在安徽、河南、陕西、甘肃4省先行试点。

  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是什么?岗位是如何设置的?

  以乡镇(不含城关镇)或学区为单位,原则上中小学专任教师在100人以下的乡镇或学区,分别在中学和小学设立1个首席教师岗位;

  中小学专任教师100人以上、200人以下的乡镇或学区,分别在中学和小学设立2个首席教师岗位;

  中小学专任教师200人以上的乡镇或学区,分别在中学和小学设立3个首席教师岗位。

  首席教师岗位设置侧重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面向县域内中小学教师公开竞聘。

  实行任期制管理,3年一聘。每一任期从当年8月开始,到第三年7月结束。

  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的岗位职责是什么?

  1、承担所在乡村学校正常教学工作。

  2、参与所在县(市、区)、乡镇和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对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3、发挥教育教学示范带动作用,组建教师发展共同体、名师工作室,同时通过听课评课、示范课、专题讲座、师徒结对等方式,承担本乡镇青年教师培养、指导任务。

  4、紧跟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前沿,引领、带动本乡镇或学区的教科研工作,任期内取得标志性成果。

  河 南 省 教 育 厅

  关于首批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遴选人选的

  公 示

  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西部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河南省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试点工作方案》,我省在新乡、濮阳、三门峡、信阳、周口五市开展试点工作,经申请、推荐、选拔和县(市)教育主管部门确认等程序,拟向教育部推荐田友华等685位教师为河南省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

  现将信息进行公示。

  自公布之日起5天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布的人员持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向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提出。单位提出的异议,须在异议材料上加盖本单位公章,并写明联系人工作单位、通讯地址和电话。个人提出的异议,须在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并写明本人工作单位、通讯地址和电话。

  不符合上述要求的异议,不予受理。

  地 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

  邮 编:450018

  联系人:刘海涛

  电话:0371-69691697

  邮 箱:sfcLht@163.com

  2019年7月17日

  附件:

  河南省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遴选人选信息汇总表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