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师为学校捐赠2000只口罩 背后的故事暖心

2020年02月19日10:0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陈宏武 杨彦 闫春旭)2月15日晚,江苏盐城2020年的第一场雪越下越大,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王元生将2000只口罩送交学校新冠肺炎防疫值班工作人员手里,才松了一口气,匆匆回家。

  对于疫情防控而言,口罩很是关键。一名普通的教师,如何能够给学校捐赠2000只口罩?事情要从2月7日说起。

  7日那天,王元生接到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党委办负责人的求助电话,“我镇辖区内一家企业的口罩生产线不能运行,请协助解决技术难题”。

  据悉,这是当地一家专业从事家庭卫生用品设计、研发及生产的企业,主要产品有一次性无纺布口罩、吸油棉等。企业原本计划对生产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提升产能,但请不到专业技术人员完成后续关键技术攻关难题,导致无法投入生产,他们几经周折,才找到王元生。

  图为王元生在企业生产一线进行设备调试。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接到电话后,王元生立即赶往企业生产一线,了解生产设备现状。原来,该企业口罩生产一直采用单机作业,生产效率低,劳动用工多。他凭借平时在学校从事智能制造领域教学与科研工作的经验,借鉴市场前沿技术,分析生产工艺要求,精准优化控制方案,带领企业技术人员一起编制控制程序,经过两天时间,加班加点调试试验工作,终于完成各工作站之间协调运作,让生产线正常运转起来。

  企业恢复生产之后,王元生考虑到学校还有留校学生、后勤和安保值班人员等,对口罩的需求量较大,他便自掏腰包从企业那里购买了2000只口罩。口罩生产出来后的当天晚上,他便冒着大雪把口罩送到了学校。

  图为王元生向学校赠送自己购买的口罩。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记者了解到,去年,他曾发起“与你同行,让生命闪亮”白血病儿童患者牵手呵护志愿行动,结对帮助盐城阜宁县东沟镇一名白血病儿童,在其接受义务教育阶段,从生活、学习、心理和生理健康方面给予全面帮扶,并每年资助1000元。今年1月30日,王元生曾通过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武汉捐赠善款。对此,他认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能为防疫防控工作做力所能及的事,是应尽的责任”。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