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小学举行一年级特色自主评价活动 被赞很有爱

2017年06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自评与互评

  大河网讯 一年级的孩子们在学校经过一个学年的学习生活,到了检验和评价的时候了,该怎么客观完整的让孩子展示一年来的收获呢?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经过慎重考虑和多次研究,别开生面的为孩子创设了一次充满甜蜜的难忘之旅。

家长互动

  6月13日下午,一年级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教室中,跟着老师一起学做牛轧糖。通过这一节课的学习,全方位的展示了孩子们的课程三维目标,如:孩子是否主动给别人鼓掌?能够简单复述牛轧糖的来历吗?通过这些问题的出现,孩子们这一个学期以来的成长收获立体的呈现在家长面前,家长通过自评和互评,给孩子们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

认真观看制作过程

  课堂上,孩子们的认真和专注,对老师提问的回应和秩序,对同学的热情和礼貌,都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彰显了幸福教育重在过程性和未来性的教育理念。

  评价活动结束后,幸福路小学校长胡建玲和一年级的部分家长代表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深入会谈,从今年的小升初形式、孩子的特长选择、自主评价的客观公正性、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等各个方面与这些一年级的学生家长进行了探讨。

  家长们都表示受益匪浅,还主动的为自己的班主任点赞——一二班张燕华老师婚假只休息两天又主动重返课堂;一四班郭赟老师深夜还在认真答复家长的问题等等,就因为有了这样可爱的老师们,幸福教育才显得有温度,有力量。

  相信幸福路小学会和教育合伙人一起努力,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为多彩二七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