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为“敬老孝亲”优秀学子 共发10万奖学金

2017年06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615150308

  大河网讯 6月14日下午,河南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内的很多师生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敬老孝亲”优秀学子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他们。事迹突出的10位学子每人获得了5000元“敬老孝亲”奖学金的奖励,特别优秀的5位学子每人获得了10000元的奖励。

  据了解,这些优秀学子的家庭都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他们无怨无悔,以羸弱身体扛起家庭的重担,自强不息,坚守“敬老孝亲”的美德。有的独自一人照顾卧病在床的家中仅有的两位亲人,为此不得不休学;有的为了替父母偿还所欠的巨额债务放弃大学梦想,7年打工挣钱还债,7年后重新考入大学;有的十年坚持不懈和家人一起照顾孤寡老人……他们为在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敬老孝亲”教育课。

  “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百善孝为先。为此河南中医药大学和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联合设立了“敬老孝亲”奖学金。学校希望以“敬老孝亲”奖学金为平台,将其作为开展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生动载体,以感恩孝亲为基点教育引导大学生对他人、社会、国家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的思考;教育引导大学生从自身做起,从敬老孝亲做起,自觉做到身上有责任、心中有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河南中医药大学在长期的育人实践中始终牢记责任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重大课题来研究,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形成了以育人为主线,以特色品牌建设为载体,把“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灵魂来抓,把培养学生的诚信、自强、感恩、奉献意识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贯穿于学生工作的始终。

  近些年来,通过“羚锐制药诚信自强之星奖学金”、“华润三九医药创新创业奖学金”、“张仲景学术传承实验班奖学金、助学金”、“ 国家奖学金公开评审”等一系列优秀大学生评审表彰,先后发掘、培育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大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中国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标兵”、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个人和集体等一大批优秀大学生先进个人和群体典型。目前河南中医药大学正在将“敬老孝亲”奖学金打造成学生工作育人新的品牌。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