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教育考察交流团走进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参观交流

2017年06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孟州市教育考察交流团参观校园

孟州市教育考察交流团参观如画般的实小校园

孟州市市政府副市长王咏生被实小学生作品吸引

孟州市市政府副市长王咏生被实小学生作品吸引

实小创客教师邵龙为领导介绍创客课程

实小创客教师邵龙为领导介绍创客课程

科技长廊的朗朗星空再次吸睛

参观郑大实小科技长廊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与孟州市西虢镇西逯村小学举行了缔结友好学校签约仪式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与孟州市西虢镇西逯村小学举行了缔结友好学校签约仪式

互赠礼品

互赠礼品

    大河网讯   6月14日上午,由孟州市市政府副市长王咏生、孟州市教育局局长张月峰、孟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晓伟一行十余人组成的考察团,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高新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高新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书杰的陪同下,走进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参观交流。


 孟州市市政府副市长王咏生等一行考察团在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负责人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学校环境建设、育人文化、班级建设、功能室及教学设备的管理使用情况,对郑大实小浓厚的文化气息、科学富有人性化的校园设计、整洁的校园环境、温馨舒适的学生阅读、活动区域给予肯定的同时,更称赞郑大实小在精细化管理上所做出的成绩,还就校园文化建设等诸多问题与陪同领导交换了意见,交流了经验。


    上午10点30分,孟州市教育考察交流团一行来到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议由高新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书杰主持。高新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对郑州高新区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高新区成为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在全国的第13个课程改革示范试验区,是目前中部六省唯一一家“教育部课程改革示范试验区”,这个来自教育部的顶层设计,对高新区发展来说具有非凡意义。高新区将抓紧一切有利契机,充分发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优势,深化改革,实现可持续发展,力争打造中部地区教育强区。随后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负责人、孟州市西虢镇西逯村小学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概况,表达了合作发展的美好愿望,在与会领导共同的见证下,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与孟州市西虢镇西逯村小学举行了缔结友好学校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两所学校将共同携手,共创未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将在课程建设、课堂建设、教师队伍管理、评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共同发展,共同开创美好的明天。会议最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讲话,他介绍了高新区发展历史,高新区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平凡到卓越,经历了一个不断蝶变成长的过程。如今,高新区教育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统揽,紧紧围绕高新区打造“北斗云谷”高品质创新教育这一总体要求,抓机遇、高标准、求创新,并对今天的两校签约友好学校提出希望,通过今日“两校联姻”, 建立长期合作交流、互助互学、共同成长的共建关系,共同提升学校教育发展品质和内涵。

    一纸协议书联结了两所学校的情谊。大家共同约定,将以此为契机,互通有无,互相扶植,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切实打造适合学生发展、学校发展、社会服务需求的高品质教育。致力于发展教育的科学性,力争唱响新时期教育赞歌!(楚智强  )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