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回家路 浓浓师生情 郑州11中新疆部学生顺利返疆

2017年06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新疆班学生离校前和恩师合影

新疆班学生离校前和恩师合影

警校“手拉手”护送学生安全离校

  警校“手拉手”护送学生安全离校

火车上爱心护送

  火车上爱心护送

  大河网讯 6月11日,随着火车的长鸣,由郑州开往乌鲁木齐的T197次列车缓缓进入乌鲁木齐火车站,郑州11中新疆部540余名学生陆续走下火车踏上家乡的土地。新疆部老师一路爱心护送,确保每一个疆班学生平安到家。为保障新疆班学生能够安全、顺利返疆,学校5月份开始制定返疆工作方案,定制统一服装、落实交通车辆,组建返疆教师护送工作组,对护送队伍、注意事项等作了周密安排,确保返疆工作有条不紊。针对学生90%都是少数民族的情况,学校细心准备了学生爱吃的馕、方便面、火腿肠、牛奶、水果等食品,满足学生的饮食需求,把最真挚的关爱送给新疆班学生。据了解,郑州11中新疆部办班7年来,教师“爱心护送小组”每年风雨无阻往返新疆接送学生,学生返疆途中未发生过一起意外,真正做到了家长放心。

  学校所在明湖派出所以及车站也积极协调警力,在站台、站前广场等处进行加强宣传引导,积极与带队老师联系协调,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方便学生在老师的统一带领下安全有序出站。警校联手无缝对接,全力确保内高班学生返疆工作平稳有序。问到在郑州求学的感受,很多新疆班同学觉得郑州是他们的“第二故乡”,来郑州之后,在各级教育部门、学校领导、老师的悉心关爱和指导下,从第一年热切地盼望赶快回家,到现在对学校老师、同学的恋恋不舍,老师们深深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和对学校的留恋。

  分别之时,许多毕业生流下了惜别的泪水:“四年来,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亦师亦友。老师对我们的情意比对自己的孩子都好,真的很舍不得离开学校,感谢老师们为我们的付出,希望和郑州同学之间的友谊能够天长地久”。(楚智强)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