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8中举行珍爱生命防溺水系列教育活动

2017年06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爱路护路展板宣传

  爱路护路展板宣传

付建成主任介绍与会专家

  付建成主任介绍与会专家

安全教育讲座

  安全教育讲座

现场模拟急救技能

  现场模拟急救技能

  大河网讯   暑期即将来临,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防溺水、自我防护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68中邀请河南省健康教育中心樊云飞主任,郑州铁路公安处中原站派出所左岩警官为全校师生进行珍爱生命防溺水、爱路护路记心间暑期安全教育。

  樊云飞主任用当前所发生的实际案例,分析中学生溺水事故现状,然后给同学们介绍了游泳小常识、游泳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游泳中紧急情况及溺水的自救等。要求学生做到“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樊主任还通过人体模型、现场演示溺水急救方法、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为在场师生上了生动一课。

  随后,郑州铁路公安处中原站派出所左岩警官为同学们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教育。他们通过展板,发放铁路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结合大量真实典型的事例给学生宣讲了“爱路、护路”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严格遵守铁路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并呼吁每位学生积极当好义务宣传员,带动家长和周边的人自觉遵守铁路有关规定,时刻提高警惕,自觉维护铁路秩序。(楚智强  通讯员:邵捩)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