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委宣传部一行到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督导

2017年06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督察组听戏曲

  督察组听戏曲

督察组观看学生作品

  督察组观看学生作品

  大河网讯 6月22日上午,郑州市“戏曲进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等领导的带领下到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督导检查。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唐保华等领导陪同检查。

  王部长一行首先观看了外小学生的手绘脸谱和戏剧手抄报,孩子们精致的工艺品让参观团赞不绝口,随后,督导组又欣赏了戏曲合唱班的表演,王海逸小同学一曲《花木兰传奇》,嘹亮的开场着实吸引了督察组。合唱团同学带来的《从小爱唱家乡戏》更是有模有样。戏曲广播操的小成员们更是以最热烈最激情的欢迎方式让督导组感受外国语小学的魅力。

  外国语小学近期开展的戏曲进校园活动,以“品校园生活尝戏曲文化”为主题,在校内开设戏曲特色课程,要求3-6年级学生都要学习《中国戏曲经典》中的相关戏曲文化基本知识,争取人人都能传唱1-3首经典戏曲,将戏曲文化学习课程化。并组织各科老师学唱中华经典,推广戏曲文化。此外,以班级为单位形成一个戏剧小组,演绎课本剧,同时组织学生观看大型戏曲表演,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去。开设戏曲特色说唱班,在课余时间由爱好戏曲的老师们带领学习,引起了学生的兴趣。(楚智强)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