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浮桥”、玩接力、扎帐篷、话离别……郑州一小学毕业礼很暖心

2017年06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场六年的邂逅,今天终于走到了尽头。望着衣柜里那身已经穿不上的校服,我知道是说再见的时候了……”政通路小学六五班张玥在她的毕业留言中写道。

        为了让毕业不止于再见,让离别不仅仅是伤感,郑州二七区政通路小学今年的毕业典礼有点特别。除保留充满仪式感的典礼外,今年特加入了参与体验性极强的实践活动。记者从该校了解到,今年的毕业典礼跨度两天,历时近20小时。


        6月24日,学校在操场上举行了综合拓展活动和帐篷露营。拓展活动环节,“心灵浮桥”、“接力前进”等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懂得爱与信任。


       当晚,学校的操场上、走廊上“冒出”一顶顶的帐篷,300多名毕业生在校园扎帐篷露营,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毕业大“聚会”。


     “这两天时常梦到下雪天和你们打雪仗,冬至教你们包饺子,元旦联欢会上陪你们一起疯,运动场上为你们呐喊助威……那天梦见你们毕业,我哭醒了,坐在床上竟不知所措,是继续回梦中和你们道别,还是数着那为数不多的日子呢?”当晚的“以石记事”再现了六年中的点点滴滴,看着这一幕幕的画面,杨小芳老师哽咽着说。


        6月25日,该校在政通礼堂举行了毕业典礼。主持人周晶老师说道:“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守是最温暖的承诺。小学毕业是人生的里程碑和转折点,没有毕业典礼的小学生涯是不完整的。”这次毕业典礼让身临其中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学校给予每个孩子的尊重与负责。


       据校长景松峰介绍,学校历时数日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本届毕业典礼,是想给孩子们不一样的经历和感受。学校用心用情为孩子们提供我们所能提供的一切,学生的成长就是给予我们最好的回报。有这样尽心尽力的老师和校长,相信学校定能让“个需教育”这朵教育之花,娇艳绽放。(通讯员:孙贞 樊宏蕾)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