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开展“家校携手、共育繁花”家访进万家活动

2017年06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崔校长深入学生家庭

崔校长深入学生家庭

路校长带队家访

路校长带队家访

岳校长带队家访

岳校长带队家访

亲手为爸爸带上大红花

亲手为爸爸带上大红花

  大河网讯  为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教育孩子,为孩子的未来积淀幸福和快乐。6月24日、25日,经开区实验中学开展“家校携手、共育繁花”家访进万家活动。

  本次家访,全体老师分成20个小组,每组家访6名同学,每组以班主任为组长、三名任课教师组成,校长崔随庆、副校长路洁、岳泉水随组家访。本次“家访进万家”活动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生活和成长坏境,与家长共同探讨帮助学生成长的方法和途径,同时征求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宣传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在本次家访中,老师根据学生和家长的不同情况,采取了不同形式的交谈方式。通过上门走访,老师们对学生的假期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在与家长交流过程中,家长和老师发现问题,针对问题,做了进一步的探讨,并达成共识。

  学校把家访工作作为密切家校联系的重要纽带。一次成功的家访,也许可以改孩子的一生,走进学生家庭是教师的责任。通过沟通交流,尊重与家长交心,家校联手才能形成教育的合力。一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需要家校双方的积极配合,家校携手,为孩子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为家校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