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困难大学生一年一万补助 郑州市教育局:假消息!

2017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王佳)“低保户新上大学学生,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需要带低保证、入学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9月14号结束。”近日,这则消息在网上热传。

  今日,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消息属虚假信息,请广大学生和家长莫轻信网传谣言。

   据了解,对考取大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郑州市有三项资助政策。

  一,对低保和低收入家庭学生考取高校一次性救助政策,最高可补助8000元。

   救助对象需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1)具有郑州市居民户口;(2)现有且连续享受郑州市城市或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待遇(以下简称低保家庭)、郑州市城市低收入家庭待遇半年以上(计算时间截止当年8月31日)的人员;(3)普通高中、综合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技校)应届毕业生;(4)经招生考试部门录取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在校生。

   由学生向毕业学校提出申请,申请时需携带低保或低收入证、身份证、户口簿、录取通知书。具体的救助标准为:低保家庭人员每生8000元;低收入家庭人员每生4000元。

   特别提醒的是:一次性救助资金不直接发给学生,而是由学生毕业学校直接汇款给录取高校,用于受救助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

   二,对考取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实行入学路费资助政策。

   资助资金用于一次性补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用,资助标准为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

   以上两项资助政策,学生和家长可直接与毕业学校学生资助部门联系;也可向郑州市教育局结算资助中心咨询,电话:0371-67962951、67665062。

   三,郑州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最高可贷8000元。

   对于其他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考取高校后,可向户籍所在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每人每年最高可贷款8000元,贷款学生在校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贴息,低保低收入家庭学生也可同时申请信用助学贷款。

   郑州市各县(市、区)生源地贷款咨询电话: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