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成立

2017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柴丹共同为河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揭牌 

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代表在学院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6月28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和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承办,有103家单位组成的河南省电子商务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隆重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柴丹、河南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史文生、郑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二勇以及来自省内相关高职院校的领导和行业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大会。

       柴丹首先致欢迎辞。她指出,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牵手河南省电商协会,共同组建河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是融合政行企校资源,探索新形势下电商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重要尝试,为实现资源共享共建、校企合作推进、信息渠道畅通提供了巨大的便利,搭建了一个互动、合作、共赢的优质平台,实现更加密切的交流与更加务实的合作,实现为企业提供精准化的人力输送,打通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的壁垒,填补优质电商人才缺口,助推地区经济发展。

      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魏荣华代表职业院校发言。她介绍到,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将为全省电子商务行业和职业院校搭建起一个合作,互信,共赢的交流平台,也为集团内的电商院校引见了一批行业专家和企业朋友,更为我们做好电商人才培训工作增强了勇气,提振了信心。

       河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张苏丰向大会作工作计划汇报。要完善集团运营管理机制,扩大集团化办学覆盖面;完善集团组织框架,实施资源共建工程,丰富职教共享资源;建立多元投资办学机制,建立院校、行业企业等紧密结合的法人型职业教育集团;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完善实训基地建设标准;召开集团常态化交流沙龙;举办电子商务竞赛;实施师资队伍共建工程,提高教师培养质量;开展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质量评估,发布全省院校电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年报。

        最后,尹洪斌就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他谈到,一是河南省电子商务职教集团要充分发挥在行业企业和学校之间的桥梁作用,树立服务意识,认真开展工作,完成工作计划目标。二是各职业院校要以河南省电子商务职教集团为依托,积极开展校企合作,走工学结合、产学研融合的发展道路,在电商领域开创新局面。三是企业要积极参与校企合作,培育优秀的企业文化,为学校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平台,努力成为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提升地区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主力军。(大河网 娄松 通讯员:刘志伟)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