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举行道德讲堂暨连祥工同志助人为乐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7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副校长王艳荣主持会议 

全体起立吟唱道德歌曲《感恩的心》 

连祥工同志真情讲述 

全体老师认真倾听 

张倩倩老师发表感悟  

张友军老师发表感言 

诵读经典 

发放吉祥卡 

向“德”字鞠躬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单位创建质量,弘扬助人为乐和敬业奉献的道德品质,6月24日上午,郑州47中在初中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道德讲堂暨连祥工同志助人为乐先进事迹报告会。校长叶小耀、党委书记王玉增等校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艳荣主持。  

      伴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郑州47中2017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拉了序幕,在场的所有老师闭上眼睛,右手至于胸前,调整心情,放空思绪,俯视自己的内心,做一次灵魂的反省自问,问问自己: “心诚不诚,情真不真、行正不正?”在庄严肃穆的心境中,使大家感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过失面前贵在自省,只有不断的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才能更好的明察得失,修正身心。  

      经过了灵魂的反省自问,全体老师饱含感情合唱一曲《感恩的心》,使大家明白了这样的道理:感恩父母深情,感念同事情谊,时时心存感恩、事事行之有德!    

      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聆听了郑州市金水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金水区红十字党员助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第四届郑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连祥工做的报告《一个党员社工的公益之路》。  

      连祥工,47岁,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坚持公益助残26年,把青春和汗水都献给了残疾人事业;他,还是一位自闭症孩子的爸爸,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想到同种命运的自闭症孩子及父母迫切需要社会的关注与关爱,他发起成立了郑州自闭症家长互助会,曾发起救助周口自闭症双胞胎曹永强、曹永志兄弟,商丘自闭盲童代舒瑞,洛阳绳栓脑瘫兄妹,濮阳猪圈男孩;他,还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是郑州红十字器官与遗体捐献协调员,发起成立了郑州红十字会系统第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金水区红十字党员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人道救助,曾救助周口白血病患者陈珍珍、尹浩宇、任春杰,信阳白血病学生穆淑娇,郑州白血病学生连宇栋、白血病女排教练樊玲;实现遗体捐献一例,动员五名志愿者签订器官捐献志愿表。  

      他用质朴的语言分享了他26年坚持帮扶残疾人、义举温暖残疾人、爱心奉献关注自闭症儿童等助人为乐朴系列模范事迹,情真意切、感人肺腑,令在场的郑州47中全体老师感同身受,不断擦拭眼睛。   聆听了连祥工同志深情讲述后,张倩倩老师和张友军老师又走向讲台,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心得感悟,他们在发言中表示“我们要学习他助人为乐、关爱他人的的可贵精神”、“我们今后也要关爱残疾人的成长和发展,让关注和关爱成为一种自觉,也成为一种社会风气!”    

      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诵经典、送吉祥并向“徳”三鞠躬,抒发了全体老师对“德”的敬仰和尊重,活动结束后,学校组织全体老师们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弘扬和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大爱之城,志愿郑州”的志愿服务精神。  

      郑州47中校长叶小耀表示,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 道德讲堂引导我们崇德向善,遵德守礼,作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道德讲堂活动,使我们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为郑州47中实现“美丽整洁的花园,和谐温馨的家园,平等对话的学园和师生共长的乐园”愿景目标贡献力量。(通讯员:刘永江)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