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再获县级教育督导优秀单位

2017年06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7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县级政府教育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结果通报。上街区再次获得郑州市县级政府教育工作专项督导优秀单位。

  2016年12月19日-24日,郑州市人民政府组建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和外聘专家以及市政府督学组成的督导检查团,对上街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经费投入与使用,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达标进行了专项督导。上街区的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督查团一致好评,故获此殊荣。

  近年来,上街区始终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紧紧围绕“教育为先,公平公正,优质均衡,内涵发展”的工作思路,以“统筹教育资源,办好每所学校”为核心,出台一系列政策,认真落实 “三个增长”, “四个统一”,“五个突出”,扎实推进区域内义务教育一体化。一直以来,区政府将教育发展纳入上街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优先保障教育经费投入,预算内教育事业费,生均中小学教育事业费及公用经费连年增长。累计投入4.5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12所,增加学位4000多个。按照“学校建设统一投入、教育经费统一拨付、教职员工统一调配、教师待遇统一标准”的原则, 实行全面改薄,统筹推进区域内义务教育一体化。紧抓“突出教育投入,突出品牌打造,突出队伍建设,突出特色发展, 突出质量提升”,完善基础建设,引进优秀人才,搭建教师梯级培养平台,对标名校组成合作共同体,开展学区制管理,实施教育科研引领,优质资源共享,形成“均衡发展、公平公正”的新局面 ,全区基本实现了“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 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积极落实惠民工程,实行阳光招生,确保就近入学,开通“绿色通道”,解决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问题,保障特殊群体平等接受义务教育,使区域内义务教育呈现优质均衡、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2016年8月,上街区启动以学校章程为统领的“五个一”现代学校制度体系建设工程。2016年11月郑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团组织各方面专家对上街区中小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及章程建设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并给予高度评价; 2016年12月荣获郑州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先进集体。(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