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建新街幼儿园开展教师集体“充电”

2017年06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二七区建新街幼儿园开展教师集体“充电”

  大河网讯  6月28日,二七区建新街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在该校开展了“命题作画 绽放思维火花”美术主题培训,在学期末为教师输送“充电”资源。郑州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解华应邀做专题讲座。

   活动中,解教授从美术作品赏析入手,结合点、线、面,画面层次,色彩搭配和卡通人物特点等方面讲解命题画创编技巧,分析每幅画构图方法,令教师对命题画知识逐步消化。

   为了避免老师们走入眼高手低的误区,解教授先后指导大家秉持着“落笔有力,一气呵成”的快写原则练习“植物花卉、昆虫、交通工具、生活用品、食物、人物、天气、鱼类、建筑、果蔬”等十大类型简笔画,以“勾勒起形,深思细想”的慢写原则学习“S形,圆形,半包围和不规则图形”构图法。活动结束后,解老师对全体参培教师的学习成果表示肯定。

   本次培训不单单是一次“纸上谈兵”,更是一次“实战演习”,教师也将以此为突破,促进美术技能再次提升。(大河网 娄松 通讯员:王娟)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