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联姻”河南大学 共建大数据产业园和留学生创业园

2017年07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706120553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通讯员 李盼)7月6日上午,郑东新区管委会与河南大学举行签约仪式,双方提出共建大数据产业园和留学生创业园,努力将园区建设成服务河南自贸区建设的高端新型智库、高水平数据集散与信息服务的中心和高层次留学归国人员的创新创业平台,吸引更多一流人才和尖端科技项目落户郑州,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校长娄源功,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安庄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合作共建“郑东新区河南大学大数据产业园”、“郑东新区河南大学留学生创业园”,通过创新融合,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利用相关政策、资金、服务和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将“双园”打造为集科研转化、高科技孵化、创新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双创孵化器基地。合作建设包括创业大厦、大数据研究院、物联网应用研究院、云计算实验室、留学生人才公寓等诸多项目。

  记者了解到,“双园”是河南省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网络经济强省的重要战略平台,有利于充分发挥我省数据资源丰富和应用市场巨大的优势,推动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和创新应用,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必将成为引领郑东新区社会发展的战略引擎。

  王鹏指出,河南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名师荟萃的综合性大学。2013年,河南大学入驻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园区建设国际学院,不仅跨出了河大创建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大学的新步伐,也为郑东新区构建国际化教育体系,助力国家中心建设增添了新的动力。此次,河南大学发挥人才、空间和品牌资源优势,与郑东新区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建设大数据产业园及留学生创业园,必将发挥巨大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入区高校在更深层次上参与郑东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构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平台,打造全省产、学、研、政、资协同创新的示范性工程。

  关爱和表示,学校将积极融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创新体系,围绕郑东新区创建以高新技术研发和服务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产业体系目标,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全力推进大数据暨留学生创业园筹建工作,为郑东新区的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