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哈青少年“手拉手”同游河南 感受中原魅力

2017年07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_MG_6240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实习生 王得君)7月6日上午,“豫哈青少年手拉手共建民族团结美好明天主题夏令营”活动在河南省实验中学启动。在接下来一周多的日子里,来自新疆哈密地区的40名各族中小学生将与河南的小朋友们一起,通过结对认亲,畅游河南等活动玩在一起、学在一起、交融在一起,共同促进豫哈两地友谊和民族团结。

_MG_6318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教育局、河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双方共派1—7年级80名学生(各40名,男女学生比例各一半),游览郑州、开封、洛阳三地的名胜古迹和知名企业。

_MG_6375

  在活动仪式现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河南省实验中学多年以来对该师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这次夏令营活动让两地青少年欢聚一堂,互动交流、感受中原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感受河南对哈密人民的热情。”

_MG_6381

  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马玉霞表示,河南省实验中学与新疆哈密有着深厚的渊源和友谊。2012年以来的5年时间里,学校先后派出25名干部教师到哈密援疆支教,与红星高中结为友好学校,接受红星高中干部教师跟岗培训,接受部分优秀同学在这里就读。

_MG_6477

  “在接下来短短的半天校园参观校园和活动交流中,我希望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当好东道主,与哈密的同学们倾心交流,倾情互动,充分展示中原学子的美好风采,也希望哈密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感受中原文化,把河南人民、河南省实验中学师生的热情和问候带回去,增进我们本就亲密的友谊,一起携手共建美丽中国。”马玉霞说。

_MG_6467

  来自新疆哈密第十三师黄田学校七年级的学生代表依尔沙提·加马里丁告诉大河网记者,能参加这样的活动,他非常激动,“我希望我们两所学校的同学通过手拉手活动真正成为学习和生活中的好朋友,我相信随着交往的日益加深,我们的手一定会越拉越紧,我们的心一定会越来越近。”

1

  据悉,夏令营期间,豫哈两地青少年将开展结对子、营员分组、互赠卡片等形式互相认识,迅速融入到活动中,然后参观河南省博物院、河南科技馆、宇通工厂、朱仙镇、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等活动,了解河南的历史文化、地域文化、民俗文化,感受风土人情。当然,到了河南,中原壮美的风景自然也不能错过。在行程沿途,河南的小朋友还将担任小导游带领小伙伴们参观清明上河园、开封府、少林寺、龙门石窟、天子六驾博物馆等景区,并学习河南豫剧、体验少林武术等。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