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师大一学院暑期“三下乡” 以科普惠万家

2017年07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号召,鼓励学生以奋进的青春姿态、建功的实际行动、丰硕的实践成果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7月3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举办了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院团委副书记赵娜及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赵娜向全体成员传达了学校领导对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精神,并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她代表学院团委向积极参与的指导老师和同学表达衷心的感谢,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队员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于首位;希望队员们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学习,勤思多问,提高自己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队员们要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真正做到课堂知识与社会实践的协调统一。她指出,队员们应继承学校的光荣传统,书写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篇章。

  学生代表赵瑞雪发言,她号召大家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力争圆满地完成各项实践任务。宣传员代表也分享了活动中新闻宣传的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宣传,为团队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实践团队队长、副队长领誓,全体与会人员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坚定志愿服务信念。

  据悉,院系获批“科普惠万家”网络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团和“作业医生”智慧教育App平台开发实践团两支校级团队,组建“科普惠万家”网络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返乡实践队院级团队,共有队员55人。(通讯员 赵娜 冯文文)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