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第二课堂”河南警察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07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712100905

  在校园内踢正步

  大河网讯 7月10日,河南警察学院侦查系2014级学生闫晓梦,在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七大队,协助民警疏导道路交通,开始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天。截至目前,按照学院统一安排,该院1000名大三学生已分赴安阳、新乡、平顶山、洛阳、南阳等地市公安机关,开启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实战技能训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712100908

  在暑期实践活动(洛阳站)召开工作部署暨动员大会

  据了解,随着公安院校毕业生入警政策的改变,围绕培养合格的预备役警官,培育忠诚警魂,该院决定自2017年开始组织大三学生赴公安机关开辟暑期“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实战技能训练)活动。

  与此同时,该院龙子湖校区内,大一大二学生也在战酷暑、洒汗水,进行紧张有序的军事训练。作为河南公安机关维护全省社会稳定的一支生力军,学院全力服从服务于党的十九大召开这个大局,积极响应公安部“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的号召,按照省公安厅党委统一要求,选拔了近2000名学生集中在校内进行军训,以确保党和人民需要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维护全省社会稳定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170712100911

  组织学生参观洛阳市警察博物馆

  据悉,为保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有效地进行,学院要求各学管系部按照师生比1:60的要求,配足随队学管干部,与学生同吃同住,严格警务化管理和纪律作风教育,认真做好日讲评和日总结。同时安排专业课教师随队进行指导和接受实践锻炼,进一步丰富课堂教学内容。

  副院长徐晓慧介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力做好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学院和基层公安机关分别给每名学生发放1000元生活补助,并为参加活动的师生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参训学生的生活后勤保障丝毫也不含糊,除了每人每天50元的生活补助外,还为学生开辟免费就医的绿色通道,以及防晒霜、电风扇,绿豆水、人丹等防暑降温措施。

  警察管理系2014级学生刘治全说:“感谢学院的安排,假期缩短了,但收获一定是满满的。刚到内黄派出所,就参加一个连夜抓捕任务,真正感受到基层民警与犯罪份子作斗争的困难和勇气,也为我们以后的成长夯实了基础。”

  侦查系2015级学生闫莉莉说:“平日里我们是花骨朵儿,但训练场上我们巾帼不让须眉,每一个女生都是现代版的穆桂英。每场训练下来,汗流浃背、短袖全部湿透,但我们无悔无怨。作为入校不久的学员,参加此次暑期集中军训,挥洒汗水、磨练意志,我感觉这是做一名警校生最美的光荣。”(通讯员 梁新华屈慧君)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