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化路二小“戏曲夏令营”活动走进朝阳沟

2017年07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戏曲雅韵社团的队员们与领导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同学们,你们知道朝阳沟是什么地方吗?想不想到《朝阳沟》的采风地——登封市朝阳沟去看看呢!本次活动就有机会去了解银环和拴保的真实生活环境噢......”

河南豫剧院副院长孟祥礼致辞

  戏曲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化身,是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 多年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一直把戏曲作为学校特色校本课程,每年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受孩子们喜爱。7月10日上午,文化路二小“戏曲夏令营”正式开营!


  校长金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本次戏曲夏令营活动活总共五天时间。同学们不仅可以聆听教授讲授的戏曲历史课,欣赏戏曲名家名段,而且还要走出去参观学习:到豫剧团的排练厅,与戏曲工作者共同排练节目;走进东区戏曲声音博物馆,进一步近距离感悟戏曲文化;到《朝阳沟》采风地------登封的朝阳沟,了解一下银环和拴保的真实生活环境。


  少年儿童学习戏曲,有利于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信心,有利于培养他们的鉴赏能力表演才能,更有利于抵制不良文化振兴戏曲艺术,体现素质教育的真谛!(楚智强 通讯员:赵海霞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