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中学生夏令营到访郑州 小学员:河南很漂亮 烩面很好吃

2017年07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713173825

  写毛笔字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实习生 张瑞洋 邵峰琳 王得君)7月12日下午,坦桑尼亚中学生代表团到达郑州第九十六中学进行交流访问。作为“汉语桥——中学生夏令营”中的一部分,这次“汉语桥”走进河南,使坦桑尼亚与中国河南之间架起了一座汉语沟通之桥。

微信图片_20170713173819

  作品

  据悉,此次活动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由河南省教育厅承办,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协办,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等参与接待。该活动旨在增进中外青少年学生交流,加深各国中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亲身体验,从而激发其学习汉语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170713173815

  学篆刻

  活动伊始,郑州第九十六中学的学生热情地与22名坦桑尼亚学生自由交流,熟练双语对话,扫除了沟通之间的障碍,打开了两国学子的心扉。

微信图片_20170713173810

  合影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在欢迎仪式上对来自坦桑尼亚的师生表示欢迎,他希望青少年可以在这次夏令营中互相协助、相互学习,加深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和体验,进一步帮助中坦两国中学生了解两国语言和文化,增进友谊。

  为了迎接客人的到来,郑州第九十六中的师生准备了充满中国韵味的节目,古典舞《三生三世桃花里》、琵琶独奏和太极拳展示,在悠扬的音乐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170713173829

  河南省教育厅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接受采访

  此外,郑州第九十六中学的学生还充当着坦桑尼亚师生们的小翻译和引导员,带领他们练习书法、篆刻、踢毽球等各项活动,在趣味活动中接受中华文化的熏陶。短暂的一下午时间,两国中学生在愉快交流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手拉着手做活动,心和心紧紧地连在一起。临别之际,两国学生互换礼物,进一步加深两国学子之间的交流,灌溉友谊之花。

  来自坦桑尼亚的小姑娘DORICE用标准的普通话告诉记者,她的中文名字叫“莫杰”,她说:“河南很多地方都很漂亮,很喜欢这里。我还吃了烩面,好吃!”

  河南省教育厅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在采访中表示,通过举办“汉语桥”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中国和坦桑尼亚青少年之间的了解,中国和坦桑尼亚在活动中成为了“好朋友”,“这次来到了河南,希望可以突出河南文化大省的文化特色,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的声音,展示好河南形象!”。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