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圆满完成“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

2017年07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图片10

  大河网讯 7月9日至11日,平顶山学院大学生暑期“追梦井冈”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连续三天的基地实践活动。在平顶山学院赵柯益、王亚珂和蔡溪溪老师的带领下,由12名同学组成的赴井冈山“井冈情·中国梦”实践团,圆满完成为期3天的“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季专项行动。

图片11

  在井冈山实践活动期间里,平顶山学院实践团队与其他11所高校的同学集中参加党史学习、红色教育和素质拓展培训活动。重走红军路,瞻仰大井毛泽东旧居,上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参加茅坪八角楼现场教学;入户调查、自做红军餐,亲身经历体验着军民鱼水情;参加肖邮华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主题讲座,了解党在井冈山的革命历程;与梁汉平、刘松柏两位红军后代近距离面对面对话交流,体会当年革命前辈经历的艰苦岁月;队员们还积极参与到基地设计的“三湾改编”、每日晨练、升旗仪式等独具特色的情景教学当中,在情景教学中体验井冈山革命烽火历史。实践团的同学们在学习中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感悟历史的光辉历程,在实践中传承永不磨灭的井冈精神。

图片12

  在这次的“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活动中,平顶山学院实践团成员们铭记井冈山历史,传承井冈山精神,将老一辈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于创新、脚踏实地的精神发扬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通讯员:徐含笑)

图片13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