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暑期安全教育,郑州轻工业一学院脚步不停歇

2017年07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暑期天气炎热,儿童都已进入假期,暑期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应更加重视。为了使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郑州轻工业学院政法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郑州、安阳多地的社区,为留守儿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教育 (4)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防范意识,掌握防溺水安全技能,大学生志愿者积极为留守儿童开展相应的活动。通过讲述一些溺水故事、案例来提高孩子们的警惕心理;角色扮演“小马过河新编”,加深孩子们对防溺水的意识,以及了解发生溺水事件时如何正确的救人自救。

安全教育 (1)

由于孩子独自在家可能面临各种危险,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们展示了取电用电、防火防盗、陌生人敲门等多种可能危害孩子安全的情景,引导孩子树立安全意识,临危不乱,学会如何呼救自救等安全技能。积极引导孩子们自己思考,勇于表达和总结,使孩子们在学习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提高思考和表达的能力。

IMG_3181

  此次的暑期安全教育讲座目的在于帮助孩子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学会面临危险紧急情况发生时的应对措施,维护儿童的生命健康。希望孩子们在暑假可以保持一定的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安全愉悦的假期。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