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志愿者远赴山区 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2017年07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炎炎暑期,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青春“三下乡”的爱心支教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7月8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首届“青苗计划”志愿服务团一行12名同学,奔赴400里外的平顶山汝州市寄料镇李店村爱心小学,开始为期两周的送教下乡实践活动。

  地处汝州西部山区的寄料镇李店村,尽管近几年因旅游开发刚实现了公路通车,但由于距镇中心小学较远,家庭条件一般的家庭不得不选择将孩子送到李店村爱心小学学习。

  而李店村爱心小学的现状,却令人担忧。该校教育资源匮乏、教学条件简陋,整个小学只有1间半教室,1个老师和80多平米的校园。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说,“这也是本次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春苗计划”志愿服务团选择来这里的原因。”

2

  7月10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春苗计划”志愿服务团的爱心支教活动正式开始。从升国旗仪式、幼儿礼仪、诗词歌赋到趣味英语、趣味英语、手语歌舞等,无不启迪着这些孩子们的梦想。上课学生也从最初的20人增加到了40多人。这让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志愿者感到很欣慰。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一名志愿者说,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为村办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新知识、新梦想,对李店村小学也起到了很好的帮扶作用。“希望更多的志愿服务团加入到村办小学的帮扶助学中来。”(通讯员:李松涛 刘梦迪文/图)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