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八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正式启动

2017年07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010

020

  大河网讯  7月20日,由河南省台办主办,台湾师范大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共同承办的“2017第八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正式启动。来自台湾师范大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的25名师生将赴洛阳市洛宁县的偏远小学,开展教育扶贫和志愿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共展开11天,主要包括为期5天的支教活动,另外还安排了培训会、开营和闭营式、成果汇报及两岸大学生联欢会以及在洛阳、郑州等地进行4天的参访,两岸大学生将走进大学校园体验交流,参观名胜古迹,品读中华灿烂的历史文化,感受河南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孔子行脚”活动由台湾师范大学于2009年发起,名为“青年踏寻孔子行脚”。活动旨在通过组织两岸大学生携手深入偏远山区开展志愿支教,共同关心弱势群体,深入了解当地教育状况,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并在两岸青年人的合作交流中促进了解、建立友谊、增进情感。这项活动是“2017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的一项重要活动和品牌项目。活动自2010年寒假首次举办以来,已在海峡两岸的偏僻乡村轮流开展了七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暑期举办的第八届孔子行脚活动,参与人员包括台湾学生近120人,大陆及港澳地区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21所大学的学生近250人,共计约370人。其中河南分队以台湾师范大学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为主体,共同招募了两校21名学生和带队老师,以及河南理工大、河南科技大4名学生。这是台湾大学生首次在河南省开展的志愿服务,也是两岸大学第一次进行合作开展教育扶贫支教活动。(通讯员:王锋 图/文)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