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幸福的引路人 “梦想教室”在郑州47中筑梦起航

2017年07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1日,一个集多媒体电子白板、网络、图书于一体的学习空间“梦想教室”在郑州市四十七中初中部正式启用。现场,年轻的老师们随着红衣领队的带领,振臂高呼,热情满溢,大河网记者走进挂着鲜明标志的“梦想教室”,感受这里的活力与热情。

上午,在郑州47中初中部的“梦想教室”里,2017梦想教练计划走进校园,为来自郑州47中、52中、蒲公英小学的50名青年教师进行培训。

郑州第47中学很重视教师专业能力建设,并不断提供拓展教师成长的空间,校长叶小耀对此次活动很支持,他说:“有梦,就有未来,未来属于年轻人,有爱,就有成长,成长成就未来,让我们在一起,把爱传出去!学校的文化就是课程文化,学校的任务就是育人,而课程又是育人的载体。我们学校教师基于学生兴趣爱好开发了适合学生未来发展的一系列校本课程,2017梦想教练计划契合校本课程的发展,引入梦想中心与梦想课程、接入梦想教师培训,进一步助力我校教师的成长,要给学生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就必须要打造具有专业性、自信而从容、有尊严的教师队伍。”

梦想教练计划是“透过多元志愿者带去爱、平等与尊重的教育体验”的一种社会实践活动。利用暑期时间,与一线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传递梦想课程理念,展示梦想课程授课方式。使老师成为从容、幸福的引路人,帮助孩子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

参加本次教师培训近九成是青年教师,通过梦想示范课程、趣味游戏、自画像等多种形式,让老师们站在学生的角度上来感受“梦想”特色教育理念: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点燃孩子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推动教育管理理念的改变。

叶小耀校长认为,学校要成为每位师生心中的“乐园”,将学校建成“美丽整洁的花园,和谐温馨的家园,平等对话的学园和师生共长的乐园”的“四园”发展愿景。这是对办学目标的进一步升华。“四园”是学校丰富内涵、提升品质的基本要求,是学校示范性、特色化、智慧型的直接体现。秉承着这一办学理念与此次活动结合,在创新教育模式下发展师生共进的学习空间。

至今,郑州已经建立了66所“梦想中心”,这个数字仍在不断增加。会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参与到这一课程中来,惠及更多学子。(实习生 张瑞洋 李毅)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