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前教育分享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2017年07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为了让更多的郑州市民深入了解“国际学前教育”和“瑞吉欧教育理念”,2017年7月22日下午3:00,由河南威思德国际幼儿学校举办的“国际学前教育分享会”在郑州绿地万豪酒店千玺厅成功举办。来自美国的资深教育专家河南威思德国际幼儿学校JonMetric和瑞吉欧教育顾问ElizabethDeng分别就“如何引领孩子做最好的自己”、“瑞吉欧教育体系对学前儿童发展的影响”做了主题演讲。

  用爱和情怀做教育,尊重每一个孩子

图片1

  河南威思德国际幼儿学校校长JonMetric的演讲讲到,“当孩子在经历着人生中发展速度最快的第一个七年时,什么是最重要的呢?人们是否意识到孩子们有着与生俱来的学习能力和强烈的求知欲?怎么才能把那些隐藏在孩子们身体内超强的能量挖掘出来?如何激发并利用孩子们对世界的好奇心?亲子关系在教育中发挥着怎样举足轻重的地位?孩子的共性与个性该如何平衡发展?”“解决这一系列问题,我们不仅需要以科学研究为理论依据,还要以丰富的教学经验为手段,辅以发自内心对孩子的热爱和情怀为根本出发点,动用与孩子教育相关的各种关系,帮助、引导孩子成为独一无二的、未来有无限发展可能的身体健康、人格健全的人。”

图片2

  分享会上,瑞吉欧教育顾问ElizabethDeng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在场的家长深度解读了瑞吉欧理念。这些理念不再是单方向的认知灌输,而是师生共同建构的,与社会紧密联系的,强调大人与孩子一起去探索所处的环境。在瑞吉欧教育的实施方面,也将通过环境的创设、儿童符号的呈现来进行表达,倡导探究式教学,鼓励孩子去感知、接触、探索,自己去找答案,并会在每日生活的设计中去平衡学习活动与生活活动。“在特色课程方面,除了工作坊、艺术坊等教学外,我们也主张户外营地教育,带孩子走出课室,融入到户外环境,打造真实的、体验式、实践式教学。总之,我们的教育是面向未来的,希望通过我们的爱和情怀把孩子培养成为知识渊博、富有创意、敢于尝试、反思沟通、公平关爱、开放包容、全面发展的世界小公民。”

  业界顶尖配套,保障学生高品质成长

  据了解,河南威思德国际幼儿学校的学校设施及场地均按照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标准建造,学生课室、戏水池、图书馆、室外田径场、攀爬区、沙池区、体能强化区,国际化的教育设施将丰富活跃的世界文化带入课堂,让每一位威思德学生在课堂中就能够感受多元的世界文化。目前已经进入招生阶段,主要为6岁前的幼儿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

  关于威思德幼儿学校的团队,学校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汇集了一群富有教学经验的外籍教师,他们来自世界不同的国家地区,文化背景的多样化能够让学生更为直接和直观的感受世界文化,真正的在国际化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