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活动举行

2017年07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729175805

  大河网讯 7月29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活动在市财贸学校举行。全市34所中职学校通过技能展示、宣传展板等方式展示职教办学特色及亮点,为家长和学生提供现场招生咨询服务。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介绍,此次参会的中职学校,其中不少学校是国家重点中专、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和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项目学校,无论在办学实力,专业特色,校企深度合作以及与市场的契合度上,都具有显著特点,能够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特色化和多样化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170729175614

  在现场咨询的学生纷纷涌向自己感兴趣的学校宣传点,向老师和学长们领取资料并咨询问题。招生老师一边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及优势,一边积极、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引导他们选择适合的专业就读。对于大部分家长而言,在孩子上中职、选专业的问题上,首先考虑的是孩子以后的出路,然后再考虑选择孩子感兴趣、喜欢的专业,最后根据这些专业,挑选专业优势明显,办学质量高的中职学校进行就读。

  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划定了最低录取控制线为390分,控制线下的学生将办不了普通高中学籍。那么,成绩没有达到高中录取分数线的学生,可以选择中职中专继续深造学习。

  随着中职院校的办学力量和办学能力不断增加,国家对中职教育推动发展的力度越来越大,中职院校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得到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认同“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这一观念,每年都有不少中招成绩不错的考生前往中职学校招生现场进行咨询、报名。为使广大中考考生和家长能更好地了解我市的中职招生政策,了解各中职学校的专业设置、招生计划、招生办法及办学特点等情况,郑州市教育局特举办了此次为期一天的全市中职学校招生咨询活动。据统计,参加本次咨询活动的家长和学生达到近千人次。(实习生 张瑞洋 邵峰琳  姚凯丽 王倩)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