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色刷墙搞创作 郑州的大学生用画笔勾勒美丽乡村

2017年08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在村部绘画作品前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8月3日,记者从郑州轻工业学院获悉,近日该校艺术设计学院的“美丽乡村”墙绘宣传小分队冒着四十多度的高温天气,先后到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清水河乡清东村和州市花石镇观音堂村两个村开展美化行动。

  村子焕然一新,有精气神了!

  记者从郑州轻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了解到,学校在七月中下旬,组织了“美丽乡村”墙绘宣传小分队,先后到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清水河乡清东村和禹州市花石镇观音堂村两个村进行乡村美化行动。

  短短数日,两个村庄原本灰黄破败的墙壁就被一幅幅趣味盎然、色彩绚丽的墙体绘画覆盖,村民们说村子焕然一新,有精气神了,孩子们更喜欢在村子里玩耍了。

  下苦功夫 旧貌换新颜

  “因为村里的墙面较多,但都长短不一、高低不齐,所以给最终的设计方案增加了难度。小分队的8名成员和带队老师为了此次行动可是下了一番苦功夫。”宣传小分队的负责人向记者说。

  每到一地,一边了解地域文化、民俗民情,一边现场认真勘查符合开展墙绘的地点及其位置。队员们与当地风土人情、以及村民的意愿结合起来,共同策划出5种设计方案。比如用国画写意的形式来表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用插画的形式来表现村民心目中传统的农耕生活等,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彩绘作品,使村落里破旧的墙体焕然一新,旧貌换新颜。

村民围观2

  创作过程与村民情感共融

  据了解,队员每天都是顶着高温进行室外作业,裸露的皮肤也经常被蚊虫叮咬,但是大家在创作过程中,不畏酷暑,一直坚持作画。一天的工作从天亮的配料上色开始,到晚上的打框勾型结束,力图使每一幅墙绘作品都达到型准、图美、意到的效果。

      在绘制过程中,当地村民被正在创作的作品吸引,不断的有热心的村民为队员们搬凳子、拿扇子、送水果,表达对宣传小分队的谢意。

  调色刷墙搞学生画笔勾勒美丽乡村

  经过10余天的彩绘工作,队员们共绘制30多面墙体,创作出近500多个平方的墙绘作品。本次活动,不仅创作作品受到了当地村民的喜爱,也使乡村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