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氏教育来到郑州 伊顿带来幼儿教育新理念

2017年08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5日,伊顿蒙台梭利主题讲座在郑州举行。美国蒙台梭利教育专家Paul Epstein 博士、伊顿运营副总裁赵军、伊顿国际服务总监Mike Jones、伊顿家长大学校长曾珈等多位蒙台梭利教育专家亲临现场,为到场的数百名家长介绍蒙氏教育理念,解答家长育儿困惑。 

      据悉,9月,伊顿在郑州的第一家慧智双语幼儿园—郑州伊顿智双语幼儿园也将正式开园,它将成为伊顿集团旗下最大的一所校园。    

      幼儿园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所学校,如何为孩子挑选一所好的幼儿园是家长们最关切的问题。赵军表示,儿童3-8岁是最重要的认知能力形成阶段,是孩子行为和能力发展的最佳时期,错过了将很难弥补。幼儿园教育不仅要传授知识技能,更要培养孩子的能力,为孩子日后上小学、甚至初中、高中阶段的学习和成长奠定重要基础。​ 

      Paul Epstein博士向家长介绍了蒙台梭利教育。他讲到,蒙台梭利非常注重体验和感受,倡导“我看见了,我忘记了,我听到了,我记住了,我做了我就理解了”,是一个以孩子为中心的感官教育。现场,他还展示了很多蒙台梭利的教具的图片,通过直观操作告诉家长蒙台梭利是如何利用蒙氏教具来帮助儿童记忆、学习。   

      家庭是孩子教育的重要来源,如何将孩子受到的蒙氏教育在家庭中得到延伸,是很多家长感到困惑的事。曾珈表示,家长与孩子之间要着重培养信任,在建立了信任的基础之上就会有更加开放的沟通。平时的生活中,父母要为孩子提供大段不被打扰的时间,以观察者的身份,在一旁了解孩子,不要担心孩子犯错,孩子成长就是试错的过程,给孩子从错误中学习,并让他们成为解决问题的一部分。   

      双语被视为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伊顿国际服务总监Mike Jones向家长介绍了幼儿英语的教与学。Mike表示,学习第二语言是孩子开启人生新旅程的第一步。所有的孩子学习一门第二语言,需要经历几个阶段。他们完成这些阶段的速度取决于孩子的个人学习方式,及在学校和家里的语言环境。首先是语言运用前阶段,此时孩子会保持沉默,因为他们会通过观察活动来理解语言。其次是早期运用阶段,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将能用新语言说出单个的词或短语,但大多数时候还是保持沉默。接着是语言运用出现阶段,孩子们开始说得越来越多,也会变得越来越自信。继而是流利阶段,经过多年的努力学习和语言探索,父母会突然意识到孩子已经能开始流利地运用新语言。最后要孩子坚持学习,语言学习是一个终身的旅程,所以即便在孩子已经变得很自信后,学习仍需继续。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