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中学现俩“牛班” 高考英语140分以上42人

2017年08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高考英语140分以上,在普通人眼中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如果一个班级同时出现几十个140分以上的“神人”,又会有怎样的冲击力呢?

    2017年高考,河南省实验中学就出现两个这样的“牛班”:高三1班英语单科140分以上20人,高三2班英语单科140以上22人,高考英语单科140分以上两班共计达到42人,130分以上的同学两班共计112人,达到百分之九十,这样的成绩简直好到爆!

  高三1班、2班英语130分以上同学成绩单

   理科实验班的英语神话

  河南省实验2017届高三1班和高三2班是两个理科实验班。在一般人看来,理科实验班的孩子应该都是刷题狂人,理科精英,数理化学神。这些推断都不错!今年的郑州理科状元刘天毅就是出自这两个班。

      此外,这两个班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除了拥有非凡的理科优势之外,人文素养一样都没拉下!早读的读书声是最响亮的,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是最积极的,学生脸上的微笑是最灿烂的!尤其是英语成绩,好得让人“羡慕嫉妒恨”。

  高三1班合影照

  高三2班合影照

   郭凌云老师的“凌云壮志”

  郭凌云是这两个“牛班”的英语老师,她还是高三2班的班主任,郑州理科状元刘天毅就是从她的班级走出来的。其实,担任理科实验班的英语老师,并不是一项特别“幸福”的工作。这些理科特长突出的孩子,并不愿意将大量的精力投入到英语学习中,对他们来说,钻研出一道数学难题的成就感要远远高于背会几个单词或者几个英语语段。但中途接班的郭凌云却硬生生让这些孩子爱上了英语。

      郭凌云在接班之后两周内就记住两个班100多位同学的名字,并掌握了他们英语学习的基本情况。同时,为了提高学生的课堂注意力,她把班级学生的姓名编写进要讲的句子里。同学们上英语课听到自己的名字时都很诧异:“老师怎么这么快就认识我了?”郭凌云还用孩子们的名字编写出一些充满正能量英语句子或语段,既教会了孩子们准确地道的英语表达,也同时关注、鼓励了班级的大批孩子。让他们始终对英语课充满期待,使课堂效率大幅度提高!

  河南省实验中学高三2郭凌云老师

  郭凌云老师和今年的郑州理科状元刘天毅合影

  学生对英语课堂有了兴趣和信心,成绩自然突飞猛进。郭凌云让学生对“140”这个数字不再畏惧,经常有学生课下跟郭老师交流说:“老师,我也想在高考考140多分,成为让您骄傲的学生。”对郭凌云的很多学生来说,高考140分只是个小目标,注重细节,争取不丢分才是他们追求的终极目标。

      今年高考,郭凌云的两个班竟然有四名同学的英语成绩达到惊人的145分以上,其中就包括理科状元刘天毅。

   牛人、牛班和牛校

  一批“牛人”组成一个“牛班”,一批“牛班”成就一所“牛校”。这两个班的英语成绩只是学校总成绩的一个缩影,敬业乐业、精益求精的郭凌云老师也是省实验教师团队的代表。

  曾经跟郭凌云同组的刘晶老师是这么评价她当初的这位导师的:“郭凌云老师,是我十年前首次带高三时的备课组长。虽然我们在一起只是短短的一年。但是她对工作的一丝不苟,对待学生的全情付出,对待年轻老师的终身引导,都让我印象深刻。十年已过,现在上课时还会回想起她课堂上银铃般的声音和细致入微、条理清晰的讲解;备课时,也会想起她每一次的深入点评、分析和规划。这都让我对学生、课程和英语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她还毫不吝啬地与我们随时分享自己所有的资料和习题,全身心帮助年轻教师进步。生活中,郭老师还是我们的知心大姐姐,她为我们这些年轻人作出了最好的榜样。”

  郭凌云在总结自己今年的高考成绩时说:“我本人的所有做法都是备课组全体老师共同践行的工作思路。备课组教师精诚团结,群策群力,是保持英语学科绝对优势的重要法宝。在我的心里,同事就是家人。我们所有的课件,所有的作文范文和美文背诵都做到资源共享,毫无保留。大家虽然各自有着不同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方法,但是教学效果却同样可喜。我这两个班成绩绝对离不开备课组团队的共同努力。希望这种思想统一、思路一致、无私奉献、踏实认真、真诚合作的优良传统继续在我们大实验发扬广大。”

  “追求学术,追求崇高”是学校提出的教师发展总体目标。省实验形成的“以老带新,薪火相传,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教师发展生态为每一位教师尤其是年轻老师提供了最高、最好、最快的发展平台和成长机遇。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经验丰富、团结协作的教师团队正是省实验中学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的力量源泉和不竭动力,也是省实验中学能够在2017年高考中实现“低进高出”奇迹的秘诀所在!

  “牛校出牛班,牛班多牛人”,期待省实验中学不断创造奇迹,书写辉煌!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