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实验初中结对帮扶荥阳唐垌村 促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2017年08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20170814110148

IMG20170814110103

IMG20170814105355

IMG20170814103502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根据郑州市文明办有关要求,上街实验初中和荥阳市广武镇唐垌村结为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对象。8月14日上午,校长许松坡携书记季喜山、副校长范宇超、教务处主任马文进前往该村进行结对帮扶对接工作并签订帮扶协议。

  广武镇唐垌村的乡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帮扶,如何能从实际出发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带着这些问题,8月14日上午,上街实验初中校长许松坡一行一路奔波来到了文明创建结对帮扶单位——广武镇唐垌村。

  来到唐垌村,上街实验初中一行对新型农村的巨大变化感到欣慰,许松坡一行和唐军良等村委会成员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共同学习了《郑州市第四轮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案》,向该村说明结对帮扶该村应做的工作,并希望唐垌村委会给予大力支持。唐军良介绍了该村悠久的村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村里的基本情况,实施富民强村的战略,以及绿化、美化等各种工作现已初见成效。实验初中领导表示,今后将在捐建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建设“村史文化墙”、组织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指导开展创评活动、组织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提供文体服务、组织教育培训、现代教育技术、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促进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给予唐垌村最大程度的帮扶。

  通过初次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根据上街实验初中市级文明单位特点和自身优势,双方确定了帮扶方式和内容,最后许松坡代表学校和唐垌村共同签订了《郑州市第四轮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协议书》。(楚智强  李晓帆)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