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贫困学生 郑州七中高中部发放助学金宣传页

2017年08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晚,郑州七中高中部2017级新生军事体验的最后一节课上,学校发放了定制的助学金政策宣传“学生和家长共阅材料”。

     宣传页以“积极申请,励志成才,争做七中博雅好少年”为主题,针对国家和地方的主要助学金项目进行了重点宣传和普及。内容主要包含:1、高中在校时申请的:(1)“四类学生”免学费和住宿费;(2)国家助学金;(3)“滋蕙计划”。2、高中毕业离校时申请的:(1)高校新生入学资助;(2)“一次性救助”;(3)生源地助学贷款。3、高校入学后申请的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十余项奖助学项目。

       每年,入学的新生中都有一部分来自贫困家庭,入学后这些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上都面临着特殊的压力。为此,学校十分重视对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的资助工作,2011年学校就成立了“郑州七中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学校心理辅导室协助开展,在给予受助学生经济上帮助的同时,还对他们进行心理上的关爱,培养他们自尊、自力、自强的精神,使他们更加自信、积极、健康地对待生活和学习。同时,学校还注重在受助资金发放过程中的爱国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促进学生“接受资助转化为成长动力”,感恩国家、回报社会。

       接受资助的七中学子里,有不少已考入了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85”高校。从一些高校近年发来的喜报中学校看到,这些肩负责任和使命感的优秀青年,在高校里仍不断攀登,继续成为身边人的典范。

       “在必要的时候懂得求助,是强者的行为!”在历年的资助工作中,郑州七中都鼓励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积极申报各项助学金,并承诺:“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2011年至今,郑州七中已陆续开展了十余项国家和地方的资助项目,形成了目前以国家助学金为主,资助与奖励相结合,并对贫困学生进行物质帮助、精神鼓励、心理关爱的完善的扶助体系,助力学校600余名贫困学子成人、成才。(大志  石希娟)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