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超级玛丽“穿时空”来发糖 这样的入学仪式很“特别”

2017年08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孩子们跟卡通人物合影留念


  孩子们在成长树上留下手印

   大河网讯   红地毯、拱形门、彩气球,8月28日上午,郑州市高新区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化工路校区的大门口,给人满满的喜庆感,学校正在举办寓意深刻、庄重热烈的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伴着欢快的音乐,一年级的小朋友与父母手拉手,开开心心地踏上红毯,步入成长之门。早早等待于两侧的巧虎、功夫熊猫、超级玛丽等卡通玩偶手持糖果,向可爱的孩子们送去甜蜜与祝福。接过学校奉上的第一份礼物,孩子们欣喜不已,欢呼雀跃。穿过成长之门,孩子们与父母一起来到成长寄语台。老师们将精美的成长手册送给家长,家长朋友亲手写上寄语,一张张精美的卡片,一句句温馨的话语,寄托着家长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更承载着学校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最后,孩子们在“和美成长树”上,兴奋地印上了属于自己的成长印记,以此见证新的开始——“我上一年级啦”!

  仪式,是孩子们的精神“典礼”。入学仪式是令人激动的时刻,是值得回味的瞬间,它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促使他们进行思考并获得精神与智慧的启蒙,激发他们创造光荣与梦想的美好憧憬。近年来,学校以“和美”为教育哲学,培养阳光、乐学、文雅、奋进的小学生,构建了以“道德素养、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艺术素养、身心素养、国际素养”为核心的课程体系,使德育与活动有机整合,形成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入学典礼是一年级开学课程的一部分,学校旨在帮助孩子开启人生崭新的起点,走好小学生涯第一步。(通讯员:元君慧 李昕)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