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入学通知书 温暖一家人

2017年08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8日,是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化工路校区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新生中有位“特殊”小姑娘李怡萱差点错过了此次入学。

李怡萱的家

  李怡萱的家

  记者从学校获悉,李怡萱与哥哥和单亲妈妈租住在与学校一墙之隔的化工厂家属院,两年前,一场不期而遇的噩耗降临到这个原本就十分贫困的家庭,两个孩子的妈妈查出了肱骨头坏死的病魔。虽然及时就医,但现在依然无法下床走路,高昂的治疗费用更压得这个家庭举步维艰。小怡萱马上要上一年级了,按照招生范围,李怡萱要到较远的学校去上一年级,孩子还小,为孩子办理入学手续、辅导学生功课、上学期间往返接送等事宜,加之哥哥的上学问题等,在平常家庭看来极为普通的事情,在这个家庭却成了难以解决的大问题。李怡萱的妈妈为此操碎了心,但是对于孩子的入学问题,依然是没有好办法,她为此寝食难安,一愁莫展。

工作人员登门为李怡萱办理入学手续

  工作人员登门为李怡萱办理入学手续

  8月初,学校对附近招生小区适龄入学儿童情况摸察时,获悉了这一情况。当得知该家庭并不符合就近入学条件、可能会到较远的学校上学的情况之后,学校向高新区招生办打报告申请,得到准予实施的批复后,学校立刻伸出援手,将李怡萱同学破格录取。

学校领导上门接孩子入学

  李怡萱同学入学后,学校将按照高新区基础教育帮扶政策,积极准备相关材料,适时向上级领导部门为孩子家庭申请重病贫困补助,力所能及地为这个家庭解决经济困难。(通讯员:李辉 李昕)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