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与新西兰塔湖纳学校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17年09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DSC_5819  

DSC_5806

DSC_5749

DSC_5368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8月30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与新西兰塔湖纳学校缔结国际姊妹学校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双方商定在教学、科研、教育评价体系等诸多方面开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签订协议之前,新西兰方面对学校进行了全面考察。在沁芳苑,吟雨亭飞檐流角,周遭桂花飘香,沁人心脾,张荣璞校长耐心而又细致地向客人解释桂树的寓意;在清风轩,书香四溢,网络设施先进,鼠标轻点,双方同新西兰教师进行了视频通话,画面清晰流畅,宾主双方兴趣盎然;在创客教室,客人对激光雕刻、机器人制作等方面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在书画室,学生书法作品笔精墨妙,绘画作品意境高远,客人不停地询问中国传统文化的授课情况,张荣璞校长都一一作了解答;在学校食堂,机器人正在削面,动作飞快,面条筋道,客人们发出了由衷赞叹;在阶梯教室,古筝、笛子等乐器演奏让客人深深地沉浸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尤其是姬晓同学的孔雀舞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客人Courtney先生即兴的吉他演奏把考察推向了高潮。在考察过程中,由学生组成的讲解员队伍英语口语流畅自然,展示出了很高的英语功底。新西兰客人认为学校环境优雅,学习氛围浓厚,文化建设独具特色,作为合作伙伴感到非常高兴。随后,宾主双方互赠礼物,表达了对合作成功的真诚祝福。

  在签约仪式上,在众人的见证下,在聚光灯的闪烁中,双方代表正式签订协议,结为姊妹学校,确定合作目标是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关系和对彼此的理解,对新西兰的中文教学和中国的英语教学提供帮助等。在姊妹学校活动方面,将开展互相交换课程,共享教学资源,实施学生、教师交流项目等,确保双方在合作中共同发展。

  据了解,本次协议的签订是上街教育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发展史上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其意义在于,促使学校更新教育理念,开拓国际视野,进一步强化英语特色,实现学校又快又好地发展。更为重要的是,协议的签订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打开了学习交流的一扇窗口,从此新西兰不再遥远。(楚智强  杜建锋)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