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郑州各中小学陆续开学 军训汇演精彩纷呈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年九月前后,郑州各大中小学都会组织学生以锻炼学生身体素质,团结协作,艰苦意志等目的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军事训练。各学校汇报演出精彩纷呈,各有千秋,大河网带您图览众校。

  经开区瑞锦小学

站军姿

  站军姿

  本次军训以班级为单位,全员参加。高标准严要求的训练对这些刚刚度过暑假的“娇宝宝”们来说无疑是一次艰苦的锤炼。“稍息、立正,齐步走!”随着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二年级孩子们有模有样地展示起军姿,虽说有的动作不是十分标准,但每个稚嫩的小脸上都带着几分专注和认真,看上去还挺有模有样,每一次举手、每一次抬腿都有板有眼、一丝不苟,立正、报数、齐步走、正步走……一个个军事任务,学员们用心地去完成,时不时传来一声声整齐响亮却充满稚气的口号,萌态百出,俨然变成了一个个“小军人”。

  上街区金华小学

看谁听的最认真

  小小军娃席地而坐听教练讲故事

  金华小学 2017级220多名一年级新生的军事拓展体验式入学训练活动顺利完成了各项既定的目标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孩子们把三天来的军训成果向学校领导、老师和家长们进行了整体精彩汇报展示。孩子呈现在大家眼前的不仅是军绿的迷彩威武,更有整齐划一的步伐、强劲有力的动作、铿锵嘹亮的口号。这一切让老师、家长们感受到了孩子们坚强的勇气、团结的意志。

  新郑市郑港五街小学

集体手语操

  集体手语操

我坐的好

  我坐的最好

  全校15个连队集合,在郑教官向李强校长和崔玉梅主任报告后,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小兵们”以班为单位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步入训练场,在教官的指挥下,分别表演了稍息、立正、跨立、齐步走、跑步等动作,同时也表演了手语操、军体拳等,他们的招式整齐划一,举手投足虎虎生风,口号响彻云霄,每个人的表情都严肃、认真,处处体现出他们的专注和改变,赢得了在场领导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上街实验初中

1801071302

  汗如雨下

  此次军训,从烈日当空到凄风苦雨,让同学们学会了标准的队列动作,更懂得了何为“坚持”;学会了军事化的内务整理,更懂得了何为“习惯”;学会了何为集体训练,更懂得了何为“团队”;学会了服从,更懂得了何为“感恩”。他们的体质得到了锻炼,性格得到了优化,意志得到了铸造,作风得到了养成,军事素养得到了提高,完成了崭新的自我塑造。

  郑州市第八十二中学

拳术队的精彩表演

  拳术队的精彩表演

  军训汇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何守刚校长在蔡教官的陪同下,检阅了七年级军训13支队伍,对他们为期七天的军训生活表示满意和祝贺!接着,在教官的指挥下,13支队伍分别进行了军训表演,整齐的步伐,连贯的动作,七天的军事训练俨然已让学子们成为了真正的军人。尤其是今年新增的拳术队、旗语队的压轴表演,更是将军训汇演推向了高潮。领导、老师以及家长们对他们的训练成果和精神风貌大加赞赏。

  郑州市69中

“领袖代表”被全班同学高高举起

领袖代表被高高举起

  此次学校安排了一个特殊的活动名字叫做“领袖风采”。

  活动中,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比赛,比赛内容就是这几日学习的队列动作,内容虽然简单,但是教官的要求非常严格,如果有同学做错或者不标准,各班的两名领袖代表就要成倍的接受惩罚。一遍又一遍,一轮又一轮,领袖们为本班同学的错误承担着责任,他们没有要放弃,他们告诉自己的同伴,他们能够坚持。在后面的几轮比赛中,各班的班主任老师也加入到了领袖的行列,共同为孩子们承担,当我们的领袖,我们的班主任已经累到无法站稳,快要跑不动或者做下一个俯卧撑时,孩子们和他们拥抱在一起,留下了泪水,他们意识到,在他们的身边,有很多向他们班级领袖一样的人物,比如班主任,他们的老师,他们亲爱的父母们,都在为他们成长过程中的错误,默默的承担着责任。

  郑州市70中

军姿飒爽的新生

  军姿飒爽的新生

  在分列式表演中,200余名七年级新生组成的5个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进行了精彩展示。同学们以严明的纪律,整齐的动作,嘹亮的口号和昂扬的斗志,充分展示了70中学子飒爽的英姿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精彩的军训汇演不时获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随后举行的开学典礼上,学校对此次军训的军训标兵和上学期荣获 “优秀班主任”、“优秀教研组”和“奖学金”等荣誉的师生进行了表彰。

  郑州市75中

2

  学生在进行会操表演

  75中七年级新生,在教官们精心培训指导下,短短的一周就高质量完成了军训任务,站军姿、走正步、立正稍息下蹲等基本军事技能掌握得相当娴熟。对比不久前的新生报到,学生的眼神更加有了光彩,步履更加坚定有力,走动更加有精神气,一周军训让他们从身体到内心都着实有了很大的改变。他们不仅接受了国防教育,练就了基本军事技能,更懂得了团结协作听指挥的重要,懂得了任何成功皆来自辛勤地付出。(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