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礼,两校大不同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惠济区艺术小学

家长和孩子一起携手走进迎新门

  家长和孩子一起携手走进迎新门

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为爸爸妈妈送上大大的拥抱

  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为爸爸妈妈送上大大的拥抱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召开新生家长会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召开新生家长会

  大河网讯  惠济区艺术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加油向未来”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啦啦操作为本次活动的开场节目,魅力四射的表演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阵阵掌声。

  第一篇章:未来不是梦,艺小梦启航。仪式伊始,父母为孩子佩戴艺术小学校徽,并为孩子送上新学期寄语,随后孩子向父母深深地鞠躬,感谢人生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教导、养育之恩。仪式上杨丽梅校长的讲话对孩子们提出了期望更送上了祝福。二年级学长黄鑫源同学和妈妈带来的诗朗诵《难忘一年级》,让孩子们对未来一年级的新生活有了初步了解,更充满了期待。

  第二篇章:未来不是梦,班级共筑梦。每个班主任老师各带两名学生,手擎班旗,轮流在台上诠释班级梦想,带领孩子和家长共同呼号。台下,班旗在每个孩子手中传递,共筑班级梦,班集体荣誉感在孩子的心中油然而生。

  第三篇章,未来不是梦,加油向未来。孩子用手指蘸上自己喜欢的颜色点亮智慧树,并说出自己的未来愿望,一起开始艺术小学的智慧之行。孩子们在小主持人的带领下郑重宣誓,激昂的誓言传遍了整个校园。仪式结束后,一名家长带孩子在校园内参观、拍照留念,一名家长随班主任进班召开家长会,商讨开学事宜。


  经开区瑞锦小学

离别的叮咛

离别的叮咛

孩子们和家长入学合影

孩子们与家长入学合影

陈校长封存“梦想宝盒”

陈校长封存“梦想宝盒”

  瑞锦小学学子携家长,走入“瑞锦”门,开启孩子多彩的小学生活。

  入学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仁、义、智、勇、洁是瑞锦美玉少年的写照,弟弟妹妹们,下面让我们和家长共同闯过五关,走进瑞锦的小学生活。”在主持人的口令下,新生们先向自己的父母行“感恩礼”,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向父母行礼,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同学之间依次握手行“友爱礼”;家长在姓名贴上亲手写上自己孩子的名字,贴在孩子们的胸前,从此开启“智慧门”;“拜师礼”上集体向老师鞠躬;最后向父母挥手大声说:“爸爸妈妈,请放心,我已经长大”,“告别礼”告别过去开启小学之门……

  接着,在家长的协助下,孩子们开始填写心愿卡,在漂亮的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想象中的未来,在多彩的瑞锦校园里开启了“开学第一课”。随即,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将心愿卡投入班级的“梦想宝盒”封存,将美好封存,穿过时光隧道,邮寄到六年以后。

  最后,全体师生、家长合影留念,相机定格住了一张张稚嫩天真的笑脸,也开启了一段精彩的“瑞锦”旅程!

  启蒙礼,入学礼,成长礼……岁月的年轮不停地翻转着,这一天,将深深地烙印在所有瑞锦学子的心里,成为他们一生最珍贵的回忆。(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