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荥阳市500余名教师获表彰奖励!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6838

  大河网讯 爱岗敬业育英才,无私奉献写春秋。为了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9月6日上午,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即,荥阳市在文博中心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会上,共有荥阳高级中学等30个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和511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IMG_6824

  少先队员向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198万重奖教育先进

IMG_6843

  表彰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为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全面展示荥阳教育发展丰硕成果和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促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今年荥阳市加大对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表彰力度。与往年相比,今年扩大了表彰范围:除了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之外,新增了优秀校长、荥阳名师、优秀班主任、功勋教师、师德标兵、教学新秀等多个岗位先进个人。市财政共拨出198.2万元专项资金,对全市30名功勋教师、30名荥阳名师、30名师德标兵、100名优秀班主任、261名优秀教师、50名教学新秀及30个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五年累计投入7.97亿改善办学条件

IMG_6836

  荥阳市常务副市长丁文霞做政府教育工作报告

IMG_6848

聘请郑州一中校长朱丹同志为荥阳教育顾问

  表彰大会上,荥阳市常务副市长丁文霞做政府教育工作报告。她从城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师资队伍建设成效突出、教育治理迈出重大步伐、立德树人质量稳步提升、群众体育工作蓬勃开展五大方面汇报了荥阳市近五年来教育的主要工作及成绩。

  五年来,荥阳市累计投入资金7.97亿元持续优化城乡学校办学条件,积极实施城区学校建设项目、农村薄弱学校改造项目、实施幼儿园建设项目等改扩建项目,办学条件得到了持续的改善。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六室”“九室”全部达标,全市初中实验室全部达到国家一类标准,市直学校全部实现一卡通,教师开通网络学习空间6072个,学生开通网络学习空间31656个。

  用超过GDP4%的财政投入办优质公平群众满意的荥阳教育

IMG_6840

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给先进单位颁奖

  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代表市四大班子向长期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此次获表彰的单位几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

IMG_6882

宋书杰针对荥阳教育提出工作要求

  宋书杰在讲话时谈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教育工作是一项伟大的社会事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更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理解和支持。他要求各级党政组织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健全和完善保证教育优先发展的领导体制、决策机制、考核机制和问责机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楚智强 楚巧霞)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