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新建小学被教育部设立为全国基础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奖牌1  

证书

       大河网讯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又有喜讯传来:9月5日,上街区新建小学在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教育部规划课题”中被设立为《全国基础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近年来,上街区新建小学重视基础教育科研活动,紧紧围绕“科研兴校,教育创新”这一目标,以教研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努力做到研教结合,形成了“教育科研大众化、科研队伍层次化”的教科研特色,有效促进了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学生群体素质的全面提高。学校领导干部带头主持课题,各教研组主动承担课题,每一位教师积极参与课题,学校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多媒体现代教育技术开发应用为抓手,各项研究逐步走向科学化、系列化。各学科教师积极参与省市级课题评选并获奖,多位教师撰写的科研论文获得市级以上奖励。学校先后被评为“郑州市中小学生研究型学习先进学校”“郑州市教科研先进单位”。

  在教科研活动的带动下,上街区新建小学的教学工作也呈现全面开花,思变创新的良好局面。翟佳瑶同学被评为“郑州市十佳好少年”,跟随河南电视台梨园春赴英国参加演出;张艺翔、白佳明、杨涵雯在郑州市英语朗诵比赛中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并获得全国参赛资格;2017年新建学子在全国无人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斩获多项大奖……学校全面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人才。(楚智强  张文辉  安乐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