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文明新传承,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新生入学课程老生成主力军

2017年09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心中

大姐姐带领弟弟妹妹参观校园

爱护花草好品质

辨识鲜花,爱护花草

       大河网讯 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学期开始,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以“传承文化 礼润校园”为主题,积极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活动以发挥高年级学生的引领传承为核心,带领一年级新生逐步养成礼仪规范,培养中华传统美德,全面推进文明礼仪教育工作的立体化、有形化建设。

  9月7日上午,特色实验小学副校长刘建辉首先对六年级学生进行培训,并挑选出优秀学生,成为榜样的示范者和传承者。高年级学生认真负责的发挥自身引领作用,带领一年级新生参观校园、指导学习如何洗手、如何文明就餐、了解日常礼仪、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些列文明礼仪内容。一年级小同学认真聆听学习,文明的种子正在心中不断生根。

  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良好的礼仪素养正在校园中不断传承和发扬。同学们积极发挥自己的榜样作用,传承和引领,让礼仪文化深入人心,润泽校园。(楚智强  崔珊妹)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