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花样”喜迎第33个教师节

2017年09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全国第33个教师节的到来,郑州市二七区各学校变着“花样”,喜迎教师节。

0Q6A0399

  兴华小学:走红毯、展风采、宣誓词、担使命......

  9月8日,二七区兴华小学精心安排了一场教师节的庆祝活动。早上,“祝老师节日快乐!”声声祝福迎来了进入校门的老师们。原来学校专门安排了礼仪生在校门口向刚进入校园的老师们敬礼,并送上节日祝福。老师进入校园安放好车辆以后,就踏上红毯,走向了仪式主现场。仪式现场,老师们在印有“兴华小学教师宣誓誓词”的主背景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学校行政班子为每一位老师赠书祝福节日快乐。当老师回到办公室时,办公桌上一盒保喉糖让人心暖。“一声祝福、一本书、一盒保喉糖”虽然不是贵重的节日礼物,但处处体现出人文关怀,让老师们感到一份光荣、一份尊重,更多的是践行誓言,使命担当。(通讯员 郑浩)

校门口送惊喜

  铭功路小学:师生爱的抱抱温情教师节礼物

  9月8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开展“爱的抱抱”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早操时,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跟以往不同的是做操的音乐被一首清新的《老师》所代替,在辅导员薛珊珊老师与同学的互动下,孩子们想到了许多送给老师的祝福方式,一张贺卡、一束花、一句“老师,节日快乐!”……“祝福的方式有很多,如果你想送给老师真挚的祝福,请送给你的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吧!”一声令下,学生奔向迎接他们的老师怀中,争相送给老师温情的拥抱。

  “作为一名美术老师,虽然跟孩子么接触的没有语数老师多,但有很多孩子们跟我拥抱,这样的祝福形式还是让我很感动,但让我体会到了做教师的快乐与幸福,挺有意义的。”美术教师付圆员表示。

  课堂上学生表达对老师的谢意,有的把上课问候语改成了“祝老师节日快乐!”有的为老师泡一杯茶,还有的在今天的作业最后写上一句祝福的话。(通讯员 薛珊珊)

把“爱”送到嘴里

  建新街幼儿园:孩子把“爱”送到嘴里

  “以爱相守·感念师恩”,郑州市二七区建新街幼儿园的孩子们把“爱”送到老师的嘴里。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时刻,大班孩子们亲手制作“爱心早点”送给他们至亲至爱的老师们。

  孩子们们将自己的奇思妙想融入制作过程中,用自己的“小身体”呈现出了“大能量”。他们将一张张海苔片、一块块米团,一条条香肠片等,用自己的小手紧紧卷在一起,象征着永远和老师相亲相爱一家人。一个个喷香四溢的蛋挞和五颜六色的寿司,被孩子们用温暖的小手送到老师嘴边时,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真切的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用心,整个场面充满了浓浓爱意。

QQ图片20170908150442

  马寨一中:举行师德演讲暨“感动马一”人物表彰

  9月7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马寨一中举行师德演讲暨“感动马一”人物表彰大会。

  全体师生首先共同学习了黄大年先进事迹,观看了相关视频。接着,九位演讲选手一一登场,“三尺讲台,无悔的选择”、“绿叶与根的事业”、“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她们用自己朴实的语言,诉说着教师与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用青春演绎着师德之光华。

  在接下来的“感动马一”人物表彰活动中,校长张伟民亲手将突出贡献奖的奖牌授予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学校后勤工作上的赵建霞老师,书记高宪红向四位老教师颁发了30年如一日扎根农村教育奖,教学副校长赵志宾向教学业绩突出、教科研成果显著的吴利建等八位教师颁发了教学成果奖,三位年级长向任晓蕊等三位最美教师颁发了最美教师教师奖,最后,三位学生代表向他们最喜爱的邵倩等三位老师颁发了最受学生欢迎奖。

  本次颁奖典礼通过深入挖掘优秀教师典型,讲好学生引路人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马寨一中教师的风采,增强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唱响了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营造了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

  据悉,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马寨一中通过宣传栏、LED屏等营造了浓厚的立德树人的教师节氛围,还举行了各班级“感恩教师”主题班会,慰问生活困难教师等系列活动,收效显著。(通讯员 高婉茹 张慧)

感恩教师手抄报

  铁三官庙小学:举办“老师,我想对您说”主题感恩活动

  秋高气爽的九月,迎来了全国第33个教师节。为了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9月10日,铁三官庙小学举办了以“老师,我想对您说”为主题的教师节感恩活动。

  此次活动,一至四年级进行黑板报创作,五、六年级进行手抄报制作。低年级的同学们在教师的帮助之下,精心设计了不同风格的版面,但都清晰明确地表达了对教师的爱戴与祝福。高年级的同学们通过书籍、报刊广泛采集资料,精心设计版面,通过文字、图画的巧妙组合,创作出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手抄报作品。看,孩子们以生动的文字、或以萌萌的漫画、或以温馨的插图表达着内心的感恩……学校还展开“爱要大声说出来”的活动,孩子们把自己想对老师说的心里话写在卡片上贴在橱窗中,教师之间也互相“夸一夸”,以简短文字表达对同事的祝福。整个校园处处洋溢着教师节浓郁的气氛。(通讯员 沈 慧  邵瑞岭)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