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进行时:萌娃走进幼儿园 首次体验集体生活

2017年09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9053

  大河网讯 9月4日,郑州市二七区第一幼儿园的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萌娃,伴着好奇走进了他们心中的“小城堡”。为了尽快让小班孩子们熟悉环境、熟悉同伴,帮助幼儿减少入园焦虑,幼儿园创设了为期一周的阶梯入园体验活动。

IMG_8933

  爱之初体验一——食育第一课

  入园第一天,结合幼儿园“食育”特色创设了品尝果汁的环节,老师们用最特别的方式介绍了“魔法榨汁机”、水果和蔬菜,通过“触、榨、品”的方式,让孩子了解它们的营养,爱上健康的饮食。品尝完果汁,在老师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幼儿园,食育教室里各种农作物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攀爬墙前孩子们勇敢的尝试;乐高教室里琳琅满目的积木玩具让孩子们爱不释手……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小时的体验,已经让孩子们渐渐爱上了幼儿园。

IMG_9222

  爱之初体验二——互动游戏

  爱之初体验成功后,如何让孩子们“爱”上老师呢?第二天老师们精心设计了互动环节和亲子活动,“手指大家庭”、“粘泡泡糖”、“身体音阶歌”等风格不同的游戏带给孩子们全新的体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家长也是笑声连连,在游戏中老师和孩子有了亲密的接触,不知不觉中加深了感情,增加了信任。

IMG_9243

  爱之初体验三——集体生活

  用餐和午睡是孩子们适应集体生活的最大难关,有了几天过渡的良好开端,教师们在情感沟通上下功夫,餐前的小故事,富有童趣的食物介绍,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孩子们无不食得津津有味。午睡时间到了,温柔动听的的故事,妈妈一样温暖安全的怀抱,让孩子们一个个进入甜蜜的梦乡……

  许多个第一次,一周爱的体验。阶梯式入园的方式符合孩子们的心理发展需求,在循序渐进中使幼儿适应集体生活,也使家长了解了幼儿园一日作息,拉近了家园之间距离,搭起了家园合作互动的桥梁,家长对此次体验活动赞不绝口!(通讯员 王一曼)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