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投入15亿!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管城区向全市人民交答卷

2017年09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8日上午,管城区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管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虎强等领导同志,管城区教育系统负责人及所有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222552chwyze1o18e8422z


  教育贡献突出单位、个人都有奖

  会议表彰管城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17 个,优秀教师162人、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单位 19 个、社区教育先进单位 12 个,社区教育先进个人30 名;管城回族区第五届名师20 名,第二届终身名师 4名,第三届杰出教师3 名,并向被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对管城第三届杰出教师每人发放8000元教科研经费,对管城名师每人发放5000元教科研经费。

222555zilfui3sf2luqz24

  投入15亿,建、扩学校40余所,新增学位5万多

  管城区副区长苏莹玺在做政府教育工作报告是讲到,近几年,管城区重点围绕教育均衡发展做文章,加大教育基础建设投入,通过办学条件的均衡,促进教育公平。

  “十二五”以来,先后投入资金15 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0 多所,新增1000 多个教学班,新增学位5 万多个。特别是最近几年,新学校建设进程充分展示管城速度,每年都以2一3所的速度投入使用。

222544xf21m6tfk1vfnmvm

管城区副区长苏莹玺做教育工作报告

  重视教师队伍水平提升

  2016年,管城区对200名优秀临聘教师实施人事代理,提高他们的各项收入,确保了管城区教师队伍的稳定性、可持续性。

  2017年,管城区改革教师招聘机制,先后到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引进优秀人才人才58名、免费师范生5名。今年,管城区通过引进、公开招聘教师252名。与往年相比,力度明显加大。

  目前,管城区共有省级骨干教师48名,市级骨干教师218名,区级骨干教师、名教师、首席学科教师267人。今年,全区已选派500名中小学教师216名幼儿园教师参加国家和省市教育部门培训活动。2000多名教师按批次、有计划、分类别地参加区级培训。

  以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为中心做好教育工作

  苏莹玺谈到,商都历史文化区承载着“展示郑州厚重历史、承载郑郑州文化传承、铸就郑州城市之魂”的使命,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项目,更是管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教育,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在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中举足轻重。因此,做好教育工作,是助推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共现“四个管城”建设的基础保障。接下来,管城区要加强学校建设和队伍建设,做好名校培育工程、人才培育工程、文化育人工程。

  明确目标、把握方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22558a3gxmzagc03mxrcr

管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虎强做重要

  管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虎强在讲话时,对近年来管城教育在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办学特色及内涵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为办好优质、均衡、特色、和谐发展的教育,打造教育强区,虎强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办好教育的使命感。二是明确目标、把握方向,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强化保障、优先发展,形成优先发展教育的强大合力。(楚智强 李俊)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