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新生分班难,中原区桐柏路小学这样做

2017年09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我的班级我选择

  我的班级我选择

抽到了喜欢的颜色好激动

  抽到了喜欢的颜色好激动

带着丝带顺利进到对应班级

  带着丝带顺利进到对应班级

按男女生有序进校

  按男女生有序进校

  大河网讯  新生入学如何分班才能让社会认可、家长满意?这一难题近日被新建中原区桐柏路小学破解。9月4日,是新建中原区桐柏路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的日子,三百多名孩子在老师和家长们的陪伴下,顺利迈出了进入小学的第一步。 上午八点半,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有效组织下,孩子和家长们有序的走进校园。迎接他们的不是鲜红的分班榜单,而是孩子们自主选择班级。学校设置了两个小盒子,里面按照报名学生数量和班级数量提前放入了各色丝带,每一种颜色的色带代表其中一个班级。孩子们随机抽,抽到那条丝带就带着丝带走进相应的班级。孩子们对这种方式非常新奇、激动,家长们也十分认可。在老师的引导下,家长和孩子们很快的进入教室。教室里布置温馨怡人,充满家的感觉,老师亲切的问候与笑容使家长和孩子紧张不安的心情放松下来,顺利开启了多彩的小学生活。

  针对让孩子自主选择班级的做法,该校校长荣艳说:“每名学生都是受教育的对象,学校不能厚此薄彼;每位教师都是学校的一员,没有三六九等。学校在科学合理配置各班教师的基础上,让孩子自己抽丝带选择班级就很好地做到了一碗水端平,消解了家长的担忧,得到了家长的赞同。”(楚智强  彭鑫)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