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花样”喜迎第33个教师节(二)

2017年09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全国第33个教师节的到来,郑州市二七区各学校变着“花样”,喜迎教师节。

        DSC_2154_副本1

  大学路小学:举行“像花儿一样绽放”插花艺术活动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以花之名,致爱吾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大学路小学于9月8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举行“像花儿一样绽放”插花艺术活动。

  进入报告厅,一阵清香迎面扑来,各种鲜花让紧张工作一天的老师们瞬间神经为之一松,愉快的活动开始啦。首先,花艺老师教大家认识了她带来的各种花卉,从插花的意义,到花材、花器的选用,以及插花造型的蕴意,给大家一一讲解。紧接着,花艺老师给大家示范了如何插花,并提出了注意要点。最后到了各位老师大显身手的时刻,老师们精心设计,修剪花材,争相造型,个个沉浸其中。不一会,一个个独具韵味的作品诞生了,展现了老师们对美好生活的不同感悟与向往。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瞬间。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插花活动,让老师们在亲自经历、亲自动手、亲自实践的过程中,获得了有关花卉的知识经验,收获了教师节的幸福。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也祝愿所有的老师如鲜花般灿烂绽放!(通讯员 李芳 郭洋)

校门口送惊喜

  侯砦小学 :情系教师节  惊喜送花暖人心

  金秋送爽,桃李芬芳,第33个教师节悄然而至。9月9日,记者从二七区侯砦小学获悉,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各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学生为辛勤工作的教师们制造了一份特大惊喜!

  学生们纷纷从各班的黑板报着手,大家兴致勃勃,每个班花样百出,主题鲜明:老师你们辛苦了;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孩子们还亲手制作贺卡,小小的贺卡,不仅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激发了创造力,也让师生间的情感在贺卡中得到了升华!

  校领导准备的惊喜很暖心,一束鲜花,一本书籍,使办公室里显得特别清新、温暖。“老师,辛苦了”简短的一句话,却让侯砦小学的全体教师动力十足,幸福满满!老师们说得最多的就是:“好惊喜,很开心”。

  教师们在礼物中感受到了浓浓的爱,这种爱也化作无形的力量,使他们感到幸福,侯砦小学的全体教师在幸福中共同成长,共话奇迹!(通讯员 李娟 张敏)

  孩子们给老师鲜花

       罗沟小学:经典传承 不忘师恩

  9月8日上午,罗沟小学举行了心系师生共绘教育蓝图庆祝第33个教师节活动。

  一大早,少先大队部的孩子们在校门口列队,身佩红色绶带,站在学校门口,向每一位进入学校的老师送上一句最真诚的祝福。接着在孙建阁副校长的主持下开始了本次活动。

  首先罗沟村委代表罗列江进行讲话,字里行间流露出罗沟村委对我们学校的认可和大力支持。校长董琳的讲话令人深思,她希望广大教师要牢记使命,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荣誉感,全身心致力于教育事业;言传身教,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接着,一群可爱的孩子用自己稚嫩的声音和优美的舞姿来表达对教师美好的祝福。最后,孩子们拿着一束束鲜花献给我们最可爱的人——教师。

  通过这次活动,为老师和同学们的师生关系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孩子们为可亲可敬的老师们表达了无尽诚挚的感激之情,学会了感恩,也让老师们感受到教师职业的光荣与崇高,增强了身为人师的幸福感和责任感。(通讯员 董琳 荆媛媛)

最好的教师节礼物——温暖的拥抱

  兴华街第二小学:播种爱的正能量 收获最真的礼物

  为了庆祝第33个教师节到来,9月8日上午,二七区兴华街第二小学举行了一场以“传播爱的正能量,收获最真的礼物”为主题的教师节送祝福活动。

  走进校园,学生们为老师献上了一份与众不同的礼物,一个甜甜的微笑,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或是字迹笨拙却满载着孩子们真心的祝福卡片,当老师们收到这些礼物的时候,都不由自主地流露出会心的笑容。

  随后,学校开展了一年一度的“三知课堂”汇报活动。操场上,学生们精神饱满、情绪高涨,铿锵有力的号子,整齐的步伐,向所有老师展示自己的风采。不一样的是,今年的三知汇报中安排了一个特殊的小环节。孩子们走到老师身边,和老师零距离心连心。深深的一个鞠躬、大大的一个拥抱,一句温暖的“老师,我永远爱您!”,孩子们用自己的真情行动让老师们度过一个充满爱的教师节。在践行“三知”——礼、序、行的活动中,每个老师们都收到了教师节里最好的礼物!( 通讯员  王露)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