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花样迎新 数字报到只需5分钟

2017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登录数字迎新系统,完成网上缴费就算是报名成功了,还能在线上选房,整个过程只需要5分钟,真的方便又快捷。”来自内蒙古的商丘师范学院17级新生郭嘉仪说。和郭嘉仪同学一样,感受到数字迎新系统人性化、便捷化的不少新生纷纷表示,学校的迎新报到“这体验有点爽”。

  9月12日,记者从学校获悉。在互联网技术推动下,商丘师院着重体现数字迎新理念,让新生们体验了一把科技的力量,在形式上玩出了新花样。以往新生入学流程繁琐,整个过程需要一天时间,新生体验既差,校方也深感头疼。如今该校打破队伍长、等候久、效率低的现场模式,采用最新数字迎新系统,引导学生在互联网完成整套报名程序。新生在报名之前,就可以在完成线上报名,只需5分钟,即可拎包入住。

  据了解,该校数字迎新系统主页面上共包含“我的空间”、“报道须知”、“咨询问答”、“相关链接”四大模块,学生可在线完成查询录取信息、申请绿色通道、自主缴纳学费、选床位、了解同班同学等多项操作,还可直接查看院部介绍、校园地图、报道流程等详细信息。

  “学校的迎新系统很前卫,就算一个人去学校报名,爸妈也不用担心了。”2017级经济管理学院的宋龙鸽同学笑着说。

  “现在再也不用排长队了,还能像像电影院选座一样选寝室,好想重新当一名新生。”2015级教师教育学院迎新工作志愿者冯景山同学说。(通讯员 陈贝贝 毛雪)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