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桐柏路小学举行开学系列课程之启德篇展示活动

2017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家风家训分享

  家风家训分享

军训课程展示

  军训课程展示

校长荣艳致开幕词

  校长荣艳致开幕词

  大河网讯 9月8日下午,中原区桐柏路小学举行以“开蒙从德启 桐心铸未来”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开学系列课程之启德篇展示活动。

  在军训课程展示中,桐柏路小学全体师生嘹亮的口号声、良好的精神面貌把四天来的军训成果向领导、家长和老师们进行了汇报展演。小同学们身着整齐的迷彩服,在班主任及教官的带领下,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进行了整队、队列、队形、齐步走、立定、四个方向的转身、喊口号等齐步走等方面训练展示。别看一年级的同学年龄小,个个俨然合格的小军人,不怕苦、不怕累,动作有模有样,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经久不息的掌声。军训展演结束后,部分孩子和大家分享了收获与感动。校长荣艳进行了总结,她祝贺孩子们收获了人生成长历程中的第一次独立体验和心灵感悟,肯定了孩子们在军训课程中经历考验,在考验中感受成长,学会了关心他人、团结互助、自我磨砺。

  据悉,新建中原区桐柏路小学以“家文化”为核心,以“桐心桐德,桐创未来”为办学理念 ,以“德荣如玉,智荣如泉”为培养目标,创新构建家文化课程体系,让中原区品质教育之花在桐柏路小学灿烂绽放。

  通过课程展示活动,锻炼发展了孩子,树立了规则意识、纪律意识、集体意识和合作意识,家长和孩子更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的继承者和实践者,传统美德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楚智强 彭鑫)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