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各校形式不一表达“爱”之教师节

2017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9月10日是我国自1985年来第33个教师。师恩难忘,师恩难报,来看看他们是怎么用各自独特的方式为老师献出自己心意的。

  金水区文化路二小——DIY发饰谢师情

2 准备好的100份礼品

  一开学,社团的孩子们就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着手开始设计,选材,制作教师节礼物。利用课余时间,制作了100余件精美发饰。将这些礼物献给了她们最亲爱的老师们。当老师们收到礼物时,无不对孩子们独特的设计,精心的制作而倍感惊讶,很多老师当时就佩戴了孩子们赠送的发饰。

  这些孩子们在参加美轮美奂社团之初,对针线,胶枪等工具的使用感到非常陌生,但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她们逐渐熟练使用制作工具,能够制作出自己喜爱的作品,相信她们的用心老师们一定铭记在心。

  上街实验小学教师节特别活动——张张贺卡传真情

  各班同学亲手制作贺卡,集思广益,征集祝福。那一张张图案精美、设计新颖的贺卡,那句句发自肺腑、无比感人的话语,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深深地尊敬与爱戴。虽然制作贺卡的整个过程比较复杂,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积极踊跃,乐此不疲,乐享其中。他们用稚嫩的小手,无邪的童心,对老师为自己无悔的教育和无微不至的关心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一张张精美的贺卡,一行行打动人心的文字,萌化人心,暖化人心。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身为园丁的教师也在收获,收获桃李满天下的喜悦,收获来自学生发自肺腑的一声谢谢,收获来自社会各界最真挚的赞美和认可!

  上街区幼儿园——画笔画‘教师妈妈’

3_recompress

  在孩子们眼里,他们的老师是最美、最能干的,像妈妈一样。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画出“我心中的老师”,他们画出的老师都是七彩的,因为在他们心中,老师妈妈是多姿多彩的!孩子们用纸盒、纸粘土等材料制作了美丽的“蛋糕”送给老师,因为在他们心中香香甜甜的蛋糕最能代表他们喜欢老师的心情!孩子们的祝福是最纯真的,孩子们的礼物是最稚嫩的,收到礼物的老师妈妈们心情无比激动与喜悦。

  上街区铝城小学——鲜花开满铝城

webwxgetmsgimg (2)

  9月8日早上,阳光明媚,上街区铝城小学的教师们一踏进校园就收到了校长张文耀、书记李杰等校领导送给大家的鲜花和祝福。“每当我走进老师窗前”的美妙歌声响彻校园,更表达了对老师们满满的敬意和深深的祝福。

  老师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第一时间收到最真挚的祝福和最暖心的礼物,每个教师都真切的感受到了校领导的关怀和为人师的自豪感与荣誉感。老师们都笑靥如花陶醉在那份为人师表的纯纯快乐里,幸福地徜徉在鲜花的海洋里。大家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发出了心中的那份感动。有的老师说,“今天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作为教师的荣誉感油然而生”。有的老师说,“铝城小学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感到很幸福”。三年级的孩子们也穿上了节日的盛装,早早的等着老师,敬上崇高的队礼,许多老师都感动的热泪盈眶。

  郑州三十六中——金秋硕果慰园丁

获奖教师领奖

  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举行了教师节表彰大会。

  首先,学生代表满怀感恩之情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首优美的诗章,表达他们对老师们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精神的感谢。接着,学校对一年来在教育、教学等各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王荣老师作为学校优秀老师代表发表感言:我们会秉承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在教育筑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学生引路人”。

  郑州十一中——滋兰树蕙系列活动庆教师节

学校领导看望慰问百岁老人赵书田老师

  教师节前夕,郑州十一中副校长张磊、工会主席李风云等一行数人,看望慰问了赵书田、张世卿等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

  百岁老人赵书田老师说他每天坚持看书读报听新闻,关心家国大事,更关注学校发展,打心眼里希望学校发展蒸蒸日上,越来越好!“只要需要我,只要我能做,一定尽全力!”赵老师微笑着说到。

  铮铮誓言献礼教师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国守法,敬业爱岗;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9月8日,郑州十一中举行教师节宣誓活动,三百余名教职员工举起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履行教师职责,落实教师誓词。

  表彰先进蓄势再启航

  下午郑州十一中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刘明臣副校长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十佳青年教师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奖的先进个人颁奖。学校号召全体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心系教育、扎实工作,传承精神、追求卓越,为“做有未来的郑州教育”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深情朗诵《你是我的诗和远方》

  “许多话语已经忘却,但我还记得您真诚的眼神,善良的面庞;许多场景早已模糊,但我心中,您风采依旧,步履铿锵。”、“您说您不会用金钱的尺子丈量自己的价值,更不会在世俗的喧嚣中迷惘,因为您的生活没有苟且,学生就是您的诗和远方”、“感谢老师,让贫寒的学子可以仰望星空,飞扬梦想;使青年才俊,能够脚踏实地,劈波斩浪!”……学生深情的诉说感动全场,学生的每一点每一滴的成长都饱含着老师的心血和智慧,付出与努力。桃李芬芳,硕果沁香,这是作为教师最欣喜的时刻。

   上街区委书记宋洁教师节期间深入教育一线开展慰问调研

上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晨阳为一线教师送来鲜花

  9月6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上街区委书记宋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晨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丽,区政府副区长房玉雯,区政协副主席吕现州等一行来到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外国语小学、上街实验高中、北大培文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调研教育工作,并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上街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贞,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王文豪,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教体局副局长王富贵等陪同。

  调研中,宋洁深入一线亲切看望慰问各学校教师代表,详细了解了各学校教学管理等情况,并与一线教育工作者们共商教育事业发展大计。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宋洁一行听取了上街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贞就全区教育发展情况的详细汇报,与郑州尚美中学、上街实验高中、北大培文等学校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并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对长期以来坚守教育战线、为上街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楚智强)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